有些事情很難界定。
就像我每次看到「警察又在衝業績」的字句就忍不住皺眉。
這個社會怎麼了?

PTT是個大遊樂場,有時我會去地方版看一看,可以獲得一些有用的資訊。
不過版一熱門,有時候一進去三兩頁沒看也是常見的事情,這時候當然是看推文數多寡來判斷要不要閱讀這篇文章。剛剛看到一篇分類為「情報」,標題是「年終了,警察衝出來了」,推文數很高,大意是有很多人紅燈右轉被開罰單,提醒大家在特定路口小心。

其實這也沒什麼,秉持著互相提醒的精神,是善意,雖然我對於「警察衝業績」這種話非常的反感。

看了半天,我知道自己越來越少看這個版的原因。
有人用口出惡言表示紅燈右轉是一件錯誤的事情。
馬上有人回應「希望樓上一次都沒有右轉過 小巷子也不行唷」
每一次,我看到這種話都覺得很詭異。
這樣的邏輯就是「如果我從不曾紅燈右轉,那我就可以口出惡言?」

怎麼想都覺得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