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至是好日子,可愛的景菱和致遠要在這一天結婚了。 

從進入木柵以來,看著他們倆個,都讓我想到詩經裡的蒹葭。

蒹 葭 蒼 蒼 , 白 露 為 霜 。 所 謂 伊 人 , 在 水 一 方 。
溯 洄 從 之 , 道 阻 且 長 ; 溯 游 從 之 , 宛 在 水 中 央 。 
蒹 葭 淒 淒 , 白 露 未 晞 。 所 謂 伊 人 , 在 水 之 湄 。 
溯 洄 從 之 , 道 阻 且 躋 ; 溯 游 從 之 , 宛 在 水 中 坻 。 
蒹 葭 采 采 , 白 露 未 已 。 所 謂 伊 人 , 在 水 之 涘 。 
溯 洄 從 之 , 道 阻 且 右 ; 溯 游 從 之 , 宛 在 水 中 沚 。 

正好星期五的星光大道,黃美珍唱了改編自此的「在水一方」。
附上我比較喜歡的原唱劉純如的版本。www.stsky.com/play/24221.htm
應該大家都唸過蒹葭,以前同學煩惱應該用什麼方式什麼告白,那時我正迷詩經,隨口說了蒹葭,應該是沒有成功,不過,那時候正是高中多愁善感的年紀,那女生縱然不喜歡,收到一個男生寫蒹葭來,應該也會感動吧。

在水一方    作詞/瓊瑤 作曲/林家慶

綠草蒼蒼 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綠草萋萋 白霧迷離 有位佳人 靠水而居
我願逆流而上 依偎在她身旁 無奈前有險灘 道路又遠又長
我願順流而下 找尋她的方向 卻見依稀彷彿 她在水的中央
綠草蒼蒼 白霧茫茫 有位佳人 在水一方
我願逆流而上 與她輕言細語 無奈前有險灘 道路曲折不已
我願順流而下 找尋她的蹤跡 卻見依悉彷彿 她在水中佇立

下午閒來無事,本來要找feeling去拜月老,無奈找不到人,就自己去。 

其實蠻好玩的,完全標準化作業流程,都有專業的人員教你怎麼祈求。還怕你不知道順序,站在你身後提辭喔,後來才知道,原來拜神明都是有標準化作業流程的。我在祈求的時候,很想偷偷聽旁邊的人在講什麼,可惜大家都接近耳語。 

晚上喜酒,一入座馬上有小小驚喜。不愧是甯致遠。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