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天神橋筋商店街-大阪天滿宮-大阪天守閣-聖瑪麗號-WTC夜景-梅田夜景
唉呀,Granvia的早餐真是好吃啊。

這個商店街長2.6KM,裡面的店家應有盡有,食材、雜貨、衣服、小吃、藥妝店,不過我排行程純粹就是為了那張滿步狀,所以大夥們,衝吧!


一轉進去很多老年人在排隊,我們問了看似工讀生的人員,講了半天也不曉得是什麼,本來以為是相撲,後來想一想,可能是類似那種竹板快書的相聲表演吧。

在二丁目轉出去便是大阪天滿宮(類似文昌帝君)我和玉米當然也幫Feeling.Chen求了繪馬、祈願紙條、御守,還不能分開買耶,共¥3000。真是...看準了考生不敢不從吧。天滿宮的代表聖獸也是牛喔,所以,玉米講的好:神明都是跟我們說,要腳踏實地才會成功~\( ̄﹏ ̄)/


後來便前往大阪城,其實本人上次來在這邊沒啥好回憶,不過考量到第一次來的朋友,觀光客觀光客嘛,還是要來一下才表示到過大阪。其實進去裡面蠻傷心的,如果我捐錢重建的古蹟蓋成這樣,我應該會叫大阪市還我錢來,應該是朝向原物重現較好。現在裡面儼然是個博物館,還有電梯。一點都不古啊。還是讓小黃人站在屋簷一角體會一下:天下在我腳下。


繼續往WTC去,沿途荒涼,就連旁邊的賣場也寂寥,但是在海邊,華燈初上,有燈有海,微微閃爍,值得。玉米問我,想到什麼歌啊,這還用說嗎?(會有人不知道答案就是標題嗎?XD)觀景台上都是遊客,我想如果人息皆偃,一個人站在這看夜景,寂寞之感一定油然而生吧。這麼美,這麼遠。


晚上回到道頓崛去吃飯,一家店只有八個位置,一人經營,老闆一人笑容可掬,不加稅還送我們糖果喔,天婦羅丼飯的東西通通都是現炸的,好吃。


晚上回到飯店,只剩我與曉惠郭想去梅田觀景台,曉惠郭覺得來了不要浪費周遊卷,我則是想比較與WTC的不同。書上寫,大阪站走9分鐘,騙人啊,哪有九分鐘,我們「快」走二十分鐘還差不多。不過我想可能是附近好大一塊區域都在施工,路人一直告訴我們走地下道,我們繞了好久才看到。室外展望台關閉,但是光是六面透明的電梯就值得,太刺激啦。夜景尚可,夜景還是得遠遠看,呈現一種萬家燈火的朦朧才美,像這樣在市區,這麼近,好像失去了些美感。



回程遇見一對參加完婚禮的男女,女生穿著全套和服,足蹬木屐,身型高聎,非常漂亮。一手拿捧花、一手掛包包、還提著紙袋,旁邊的男生西裝筆挺,黑色風衣,體型瘦長,兩手空空放口袋。我們一直從梅田展望台樓下同路到車站,整個二十分鐘的疾走,我和曉惠郭一直在碎碎唸,「怎麼都不幫女生拿東西啊」,然後自顧自的猜想「啊,可能只是朋友啦」、「就算只是朋友,女生手上那麼多東西耶」,後來他們進了車站,大概是男生送女生去坐車吧,我們要回飯店,只好停止了猜測人家的人生。沿途還遇上看似婚禮伴奏的學生們三三兩兩,唉,小提琴老師,我真是想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