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借用人家BLOG上一句話「怎麼可以不看九降風」?

這句話,是說給67-71年次,曾經熱愛棒球,沒有棒球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的人聽的。也是說給那些高中時代不知道怎麼的男生們都喜歡用靠來當作發語詞的人時候聽的。

九降風,故事發生在1996年的九個高中學生身上。96年,我高一和謝志昇一樣的年紀。離開了我親愛的國中同學們,穿上自己好喜歡的鵝黃色制服,我沒想過,曾經我用無數個晚上一邊讀書,其實是在聽比賽的時光;曾經每天早上和班上男生共看一份民生報的回憶;曾經和朋友們討論的那些種種;那些一本本的剪報的累積,會讓我這麼傷心。

棒球只是背景,只是陪襯,但九降風把我帶回那個我的高中年代,那個我們以為已經消失的過去。那句話說的真好,發生的事情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是啊,有些東西真的只是想不起來,我想不起來曾經那麼熱愛的棒球曾經讓我一邊流眼淚一邊丟掉所有的剪報,從此在生活中變成禁語、曾經喜歡的男生現在已經沒有聯絡、

主角講話的方式就像是隔壁班的男生,那些小小的曖昧不清、小小的惡作劇、看似放蕩不羈其實只是年輕的姿態,都像是高中時代的重現。

我很佩服編劇,在這種角色眾多的戲裡,最怕的就是有人dororo化,但九降風沒有這個問題,七個人的團體裡,誰是領導,誰是配角,誰和誰一國,誰比較老派,誰比較愛旁門左道,清清楚楚。尤其是我在PTT上得知原劇本之後,對於現在的結局更是覺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片尾曲更是神來一筆。

九降風,謝謝你。林書宇,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