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小開始進電影院以來,到目前,進電影院次數應該也有一百次了吧,第一次聽到所謂的超級限制級電影,入場還得簽切結書哩。

切結書內容大致如下「本立結人○○○知道本臺北電影節所播放影片為超級限制級,僅供電影相關人士觀看,若看完有身心不適狀態,願負全責」balabala...

我在排隊,聽見年輕工讀生妹妹一邊大喊時本片十八歲以下不得入場時,我還以為我排錯邊。請問我在排的是那年夏天的加油站嗎?我看一下手冊,愛與友誼的心靈悲喜劇,我沒眼花。妹妹說,就是有些部分是違反倫理的東西,呃,你知道的。我知道什麼啊。(°□°)

首先,片名是那年夏天的加油站,一聽就想到「深夜的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種溫馨感人勵志片吧?好,熟知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臺北電影節片單完全一整個看文案隨機亂選,所以才會有片子看了五分鐘才發現,啊,原來這是馬來西亞片,不是國片的這種事情發生。由於我完全仰賴片單,來看一下文案「愛爾蘭中西部鄉村的某個夏天,一間勉強維持生計的加油站,一個善良勤奮的單身中年雇員,因為一名打工少年的出現,被迫改變原先的規律生活。這是一部關於愛與友誼的心靈悲喜劇,以《瑪德琳姊妹》成名的英國演技派女星安.瑪莉.道夫,在片中與愛爾蘭著名喜劇演員帕特.修特有相當動人的對手戲,帕特.修特更因此摘下本屆愛爾蘭電影電視獎的影帝桂冠。」瞧,感覺起來,還是一部勵志片或寫實片吧?

片長86分鐘,我一直在想,到底哪裡會有超級限制級?一開始看到主角餵養路邊的馬,難道是人獸戀?ㄟ...沒有,就只是每次經過都拍拍牠的頭如此而已;少年出現了,難道是老少配?ㄟ...也沒有,就是淡淡的講話、淡淡的喝酒;色情影帶出現了,難道主角看了之後要DIY?ㄟ...也沒有。全部都沒有啊... ̄⊿ ̄|||

結局一如開場一如過程,籠罩淡淡的哀傷,問題是,到底限制級在哪裡,誰來跟我解釋一下?好,如果那個卡車司機拿給男主角的色情影帶裡面的閃過兩秒鐘算是超級限制級的話(根本連畫面有幾個人都看不清楚好不好...),那色戒的限制級程度應該有「像上帝一樣崇高的超級」的限制級吧。ˊ_____ˋ

feeling說得好,可能是怕大家睡著的宣傳手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