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一個不好受的星期五後,我今天問主任,我們辦這個研習,到底得到什麼好處?教育局會給我們多一點錢嗎?會對我們學校好一點嗎?研習的事務費用甚至只能買八包彩色的影印紙(光是印研習需要用的東西,早就超過了),每天中午的工作人員便當只有十個(同樣是研習,閩南語研習就有二十個,到底為什麼,其他閩南語研習只有六天,客家語研習卻是整整十一天),讓我從七月到現在都團團轉,我沒有假期,沒有休息,耗掉我的七月份,到底換回來什麼?

主任說,換回我們被人家投訴市長信箱時,教育局支持我們。

這當然是逗我笑,被教育局支持,是因為我們法理上站得住腳。

可是主任你知道嗎?如果這個支持是要用我承擔的研習業務量來換,等於用掉我的七月,我自己的研習因此停擺那不重要,我本來可以整理的課程計畫、我本來應該整理的鄉土語言歌唱比賽曲譜(這也是本年度新承辦活動啊)、我本來可以慢慢進行的自然備課、我本來可以進行的排課表(這個我用假日做了一半),我可以小小的喘一口氣的空間和時間,通通都凍結了,為了這個客家語研習。所謂的成全了木柵,是我壓縮了我能夠用的時間,換來的。如果我們的系統管理師因此可以如同大家期盼的進行招考,那麼,我究竟成全了誰?

我明白我們有暑假已經是別人羨慕的焦點,可是我到目前為止並不覺得自己有放到一天暑假,不要太消耗教學組的能量,我看起來再怎麼開心,怎麼樂觀,也需要休息,也很想抱怨,但是,這是我的選擇,對吧?只要一想到這件事情,所有想講的話通通吞回去。

星期五的晚上,我不知道打電話給誰,我知道我一聽到媽媽的聲音就會哭;我知道玉米早就勸我離開;我知道feeling會跟我一起哭。我歸咎於自己不夠縝密,不能把事情想的更周延;我責怪自己不該有輪班的念頭,主任也這麼忙,我五點可以下班已經非常早了,這在學期中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這麼一點辛苦都受不了,莫怪被人家說是草莓世代...

因此,結論就是,唯有更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跟他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