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上完課,昏昏沈沈睡了一下午,景美炒飯老伯大牌長龍,罷了,改吃水餃,可是我明明點海帶加滷蛋,幹嘛給我豆干啊,好,我是俗仔,吃掉吧。搭上公車,到微風,想著,為了林志玲,暗黑騎士你等等我。

我明明知道赤壁壞評多,暗黑騎士一片大好評,導演我喜歡,男主角我更愛。我到底幹嘛去花大錢看赤壁?唉喲,我對武俠片沒抵抗力嘛...連無極我都可以去電影院看,怕了吧,哈哈。

三國演義家喻戶曉,家裡的書快翻爛了,卡通版看過三四次,電玩遊戲像是單機板吞食天地從第三代開始玩(天,我洩漏了自己的年紀啦)、PS2真三國無雙(真的很好玩啊)等等,我承認,對於三國演義的認識來自日本系統的電動很大,因此我看片前,告訴自己,不要投射太多想像啊。

看完電影,我也只有一個感覺,赤壁是電影版的「真‧三國無雙」,兩個半小時,在打仗的時間已經夠少了,而打仗中,動作畫面砍掉一半也不會對劇情產生影響。為什麼說吳宇森比我愛真‧三國無雙呢?因為,電影中所有戰役,反正只要一個主將衝出去打就對了啊,什麼兵法、戰法,都碼一開始嘴巴講講,好像有點打不過的時候,就放出一個主角以一擋千就沒錯!我們打真三國無雙不是就這樣,電影只差沒有在螢幕左下角顯示砍了多少人呢。然後主將也會集氣,一個兩個砍一砍,突然就可以來個慢動作,一口氣殺五個十個,瞧,可惜沒有光環散開,不然就更像了。ˊ_____ˋ

我是跟八卦陣不熟啦,但是我覺得電影中的八卦陣也太好破解了吧,除了風沙和金盾似乎有達到欺敵的效果,後來的都很弱啊,既然有數千騎兵,就踏平他就好啦...可惜曹操的人更笨,才會輸。不過到底誰來告訴我,周瑜沒事跑進去敵陣殺來殺去幹嘛...是為了讓志玲姊姊有機會露面嗎?

武戲就罷,文戲呢。嗯,除了一開始的舌戰群儒,其他的戲好像通通砍掉也沒影響啊,尤其是孫尚香和小喬(不要誤會,我真的很愛志玲姊姊的)的戲份如果全部消失,也沒有差別吧。像是孫尚香去點馬穴道、和孔明的談話(我還以為他們會親下去);志玲姊姊的床戲、包紮戲,重點大概是吸引我這種為了林志玲去看人吧。

對白我也是無言,什麼「我需要冷靜一下」、「我覺得你很有個性」,什麼鬼,拜託編劇(喔,對,吳宇森也是編劇之一)多去看看人家大陸的古裝劇好不好,雖然我看夜宴也是很吐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