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重點行程:吳哥寺


終於進到最聞名的吳哥寺,也就是暱稱的小吳哥。不巧早上還好好的天氣,突然下起雨來。大家專心聽小施講故事的時候,我不知怎麼的很被下雨的吳哥寺吸引。也許看了太多人家拍得好的場景,在大雨中的吳哥寺有一種回到過去被歲月覆蓋的蒼涼。


吳哥窟的建造在較晚期,約十二世紀,由蘇利耶跋摩二世興建。它是東方四大奇蹟,也是世界七大奇景。是世界上最大的神廟,有最長的迴廊浮雕。迴廊浮雕訴說著天堂地獄、神話故事、英雄事蹟,部分迴廊目前亦整修中。


穿過長長的迴廊,終於來到過往可以攀登的第二層,第三層現在已經封閉。只能遙望它。2046裡,周慕雲來這裡,說了一個祕密。我知道那個石洞在哪,可是可望不可及。


窗櫺華麗依舊。小黃人也發思古幽情。

最後便是這個荷花池,吳哥寺五座塔的倒影,蓮花朵朵,不少遊客坐在池畔,就等一個落日時分。今日因大雨剛過,看來是沒有夕陽了。好喜歡這張照片,外國人不好意思啊,借我入鏡來吧!

今天的晚餐在飯店用,因為明天一大早就要等朝陽。讓大家用餐完畢可以早點休息,起床時間可是四點半呢。可是我肚子不知道為何開始隱隱作痛。草草吃了一些,便回房間休息吃藥,可翻來覆去總是睡不好,以為睡的很久,痛醒發現籃球火還在播,如此反覆數次。終於在清晨時安穩了些。

我那時腦中想的是,幸好我沒有室友,不然她一定被整晚我輾轉難眠給吵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