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說海角七號會多感人肺腑或它是曠世鉅作,但是,它是既浪漫又生活的,讓你哭也讓你笑。


我該留給還想去看的人一點驚喜,所以只簡單講一下。
這部片子不是沒有缺點,縱使斥資五千萬已經是國內數一數二的天價(另一部是不能說的祕密),也許是被好萊塢慣壞的胃口,也許是是「孤戀花」的撤離鏡頭,更讓人痛徹心扉,對於撤離的那一幕,總覺得還可以更...震撼。

另外就是配角很多,每個人都有他的人生故事,所以感覺每個故事都沒有說完。可是,我出了戲院,轉念一想,有誰可以真正了解別人的人生故事呢?我們所能知道的,不過是相遇片刻的訊息傳遞,聽說他是這樣這樣,聽說她是那樣那樣...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可以完全了解另一個人,我們只是太習慣單一直線說故事的方式。

我分享一下最喜歡的片段,一個是七封情書,因為是日語,所以觀眾要看字幕,就沒辦法看畫面,顧此失彼,但是當我把試著一心二用的時候,我才看到,每一封情書都是過往的戀情在和現在的影像對話。

另一個是勞馬喝了酒,逢人便說請大家幫他傳遞給太太的訊息。如此片段重覆數次,我在想,要怎麼收尾呢?在海邊,他遇見了早熟的小女孩大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