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常覺得我的公文量很多,但每次看到拉裡拉雜的公文上標示著國教科,就不禁覺得國教科的業務量也簡直就是爆炸。能在那邊上班的人一定非常厲害,我常這樣想。和我業務直接相關的有兩位,姓氏都蠻特別,其中一位姓諶,很特別,很好記。諶小姐是那種秀氣的女生,身材瘦高,講話聲音很好聽。條理也很分明。能夠處理這麼龐大業務量的人,能力、頭腦必然相當優秀,這點我毫不懷疑。

今天下午接到諶小姐的電話,果不其然,應該要在八月五號以前核銷完畢的經費案。「整個臺北市的學校只剩下你們沒有核銷耶,」她的聲音非常輕柔,速度適中。「現在都已經快要十月份,97年下半年度的錢沒有辦法核撥給大家,都是因為你們沒有核銷97年上半年的錢喔。」嗯,所以幾百萬的錢下不來,所有其他學校不能拿到錢都是我的錯。「所以這是學校的問題」她繼續說,聲音還是很輕,沒有不耐但隱含指責,「你是不是要跟會計單位溝通一下,或者請校長跟會計主任講,先把單據送過來,數據有錯誤日後再改就好了。」真的,我感到很抱歉又很羞愧。如果有地洞,我當下應該會毫不遲疑跳下去。

我無力跟她解釋,我們學校的會計主任仔細嚴謹是出名的,怎麼可能會有「數據錯誤,日後再改」這種事情。經費八月快20號才把剩餘款項撥進來,會計主任認為沒有進來的錢,根本沒有「給出去」,核銷什麼?我無法跟她說,這個案子的卷宗我從八月開始送,至少被退回來十次。我也沒辦法告訴她,好不容易九月初,款項都付出去了,會計主任調校,新來的主任從來沒有進入學校系統,光是熟悉業務就讓她夠辛苦了,遑論退款給市政府是要開哪一種支出傳票。

我認輸了,主任,以後教學組找別人吧,我肩膀無力,擔不起這個全臺北市幾百萬的經費。

寫到這邊,突然想到,ㄟ?我會被懲處嗎?做行政工作做到被懲處,也真是蠻厲害的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