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這首歌真是甜蜜。

整理mp3,發現有這首歌,大四的時候,音樂治療理論課程,某一次課是分享自己的一首歌。筱珮選了Sixpence None The Richer的kiss me,想起大家一起坐在教室地毯上,分享自己的心情。筱珮選kiss me非常應景,她和她DEAR總是一直如此輕快甜蜜的。

想起那個總是一臉很陰鬱的師大音樂系男生,選了一首非洲部落的鼓聲之類的,他說自己總是忙著應付所有人的要求,長輩親戚的家教,自己的音樂練習,陪著團去世界各地等等,沒有自己的時間,覺得無力,覺得疲憊。我記得自己說,被人需要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我想,我們都只是在成長的路上慢慢學習如何被人需要,又保有自我吧。

還有一個不知道哪一系的學妹,帶的是卡農。她說自己在附中管樂社練習這首曲子時就瘋狂愛上這首曲子,她蒐集所有市面上各式各樣版本的卡農。和我們分享的是極慢版,那速度令人摒住呼吸才落下一拍。

我那時候分享的是野人花園的Two Beds And A Coffee Machine,那年代沒有mp3,我每天在上學途中,反覆聽著他們的Affirmation,總覺得在陰雨霏霏的早晨,聽這首歌再適合也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