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起來有點哀傷,地獄怪客Ⅰ我是在僑興看的啊,可惜它已經結束營業了。 px_fhen5041147713.jpg

當初去看地獄怪客似乎也是為了打發時間吧?今天環顧光明,其他廳是「羅丹薩的夜晚」、「奪魂鋸5」、「媽媽咪啊」,看起來只有「羊男的迷宮」導演的新作品地獄怪客Ⅱ比較值得期待。

也許我抱著65分的心情去看,所以覺得第二集不管是在劇情的流暢度、特效的製作都很不錯。故事劇情簡單,我後面的觀眾一直猜到劇情,不過各項事件進行得很快,不會有拖泥帶水的感覺,也沒有什麼無謂的畫面,環環相扣,很緊湊。雖然角色塑造不夠深刻,有講到hellboy對人類和自身任務的掙扎困惑,但著墨不多;講到愛與世界世界如何取捨(麗茲救hellboy、亞伯為了公主),但是好像都沒拿出一套足以令人信服的論調來,但是,以一部華麗的特效片來說,劇情無冷場,我覺得已經算是水準之作了,畢竟我沒打算再看另一部擁抱豔陽天。

最最要稱讚的是特效,應該說是特殊化妝。導演的風格關係,地獄怪客Ⅱ承襲了羊男的迷宮的奇幻世界觀,講到世界上最後一隻森林之神,讓我覺得導演雖然在部分人物刻畫與劇情不夠精闢,但是腦袋還是有東西的,簡簡單單的幾句話,竟然就讓人這麼悲哀,而緊接著的人類的誤解怒罵,馬上讓前面hellboy的掙扎猶豫顯得更加無奈,所以我說這是一部沒有冷場的動作片。

妖怪市場一景則是我心目中的佳作,潮濕的地面、昏暗的燈光、各式人馬雜沓,展示了奇幻瑰麗的氛圍。光是這一幕就值得我60元的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