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到附中一趟,啊,附中真大,比我想的還大。班級牌也像傳說中的編號,1215教室柱子上寫著「北一女誠可貴,建中價更高,若為附中故,兩者皆可拋。」也非常有附中風采。陳阿縈漫步附中,想到的電影和歌曲是什麼呢?

想到的電影是藍色大門,想到的歌曲是五月天的「而我知道」。

藍色大門認識的比「而我知道」早。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桂綸美演出,沒想到過了十年,她還是在電影裡演高中生,怎麼回事啊...,梁又琳在戲裡是可愛天真單純的,較之孟克柔,她是平面了點,但是她讓人想起大家國高中時代都很傻氣的喜歡著誰的姿態,就像林月珍,有時候我們還不了解的時候,就先喜歡了那個形象。陳柏霖飾演的張士豪則是天真率直「我叫張士豪,天蠍座O型,游泳隊吉他社,我還不錯喔!」表面痞樣,其實不過是單純的大男孩。當時覺得陳柏霖真清新,後來為何慢慢在歲月中失去靈氣呢?

電影在西門町看(樂聲嗎?),完全不知道劇情的去看,看完之後覺得青春飛揚,腳步也輕盈。

歌曲的話,五月天的而我知道MV回附中拍。拍的時候似乎是因為有脫制服鏡頭之類的,所以引起我認為是炒新聞的禁撥風潮?雖然我覺得五月天這年紀再回去扮高中生實在是太老,一點也沒有桂綸美那樣的高中氣息,而且那麼年輕漂亮的教官,唔,真的有嗎?但是成為巨星之後,回到當初夢想發芽的母校,應當是每個人的企盼吧?

附中,承載了我所有對高中生活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