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號認識的,特命名之。
內文所述,通通都是隨口說說,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在忙很大的五月份某週一,某學校老師來找我,問我有沒有固定交往的對象啦,要不要認識新朋友?當然好,我早已過了會在公車上遇見(除了學生以外的)人的年紀了,何況我在公車上睡象之糟糕(啊,我睡著的事情也不是我能控制的),連王玉米都斷定我絕對不會有什麼公車邂逅之類的。而且,這種事情多的是問問而已,長輩一番好意,何必直接拒絕,當作一個選項吧,何況,詢問到行動,不了了之佔多數。

才沒兩天,老師打電話來了,就當週四吧。我面有難色,當下活動這樣多,六月可好?後來敲定隔週二,就是19號。(不是指我跟18個男生吃過飯哪,天大的誤會)。約定的那天手機剛好沒電,到了鼎泰豐有點忐忑(我說約鼎泰豐真是一個奧妙的好選擇,周遭吵雜不會沈默,不能用餐太久,雙方閃人也不尷尬),於是,長輩老師,我,19號男生就在歡樂(?)的氣氛下用餐了。用餐期間其實都還好。除了一般人總是覺得教師這一行很輕鬆的話題難免(真的是難免,隔行如隔山,我也會把護士情緒化拿來說嘴,都是這樣的)出現外,我只是覺得,這個人長得很像我某個親戚,然後那個說話的樣子......像誰呢,想不起來。

真正怒到我的,是吃完飯。我說朋友生日要挑禮物,長輩指定19號男生陪我逛逛,雖然我覺得一個人逛街比較舒服,但也沒啥好拒絕的。走了一會,19號男生問我假日都在做什麼呢?我說,其實我大部分就是看看電影,在家休息。因為平時工作的比較晚,假日總是希望可以休息。

地雷一
19號男生「我平常傍晚五六點去學校運動,看行政處室也都很少老師啊,大概一兩個吧。」
我說「喔,我就是那一兩個。」


地雷二
我說「星期天的時候我比較少出門,因為有時候會接到老師要生病請假,我就得假日煩惱代課老師了」
19號男生「你不是才上六節課,你去代課就好了啊。」
1178037993519.gif
我(心裡爆炸,口氣竟然很平和)「那我的課怎麼辦呢,我的行政工作怎麼辦呢,可能是這樣我有時候才必須在學校呆到七八點吧。」


碼的(原諒我罵髒話),你以為代課很輕鬆啊,你知道我每天晚上或者早上六、七點,電話響起來,或電話顯示不知名號碼來電都心驚膽跳嗎?我連室友電話響起,心跳都會小小的加速你知道嗎?

人家是一番好意,我再三的提醒自己。回家後手機充電,打開手機一看,一些未接來電和簡訊,簡訊是19號男生表達禮貌(反正就是很高興認識你之類的禮貌訊息),接著十點二十幾分竟然有四通未接來電,都是19號。我有點不悅,我早說了我手機沒電,何況,十點多打電話......

地雷三
早上到學校打開手機,發現清晨七點十幾分一樣有四通未接來電!


傍晚五點多又來一通,我想了想,也許是我太偏頗了,總不能因為這個人講話樣子我不喜歡、愛批評我的工作、又常選在不適當時機打電話來就否定別人嘛,我也不是什麼顛倒眾生的大美女,每個人都有缺點哪。接起手機。

19號「我是19號,你還記得嗎?」
我「記得,我的記性沒有那麼差。你好,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19號「沒有啦,就早上打電話給你你都沒接。」
(碼的,不說還好,一講話馬上勾起新仇)
我「喔,我本來以為是老師要請假,畢竟正常人誰會在早上七點十幾分打四通電話給別人呢?」
19號「哈哈,你嚇到了嗎?」
(哈什麼哈,這種時候不是應該道歉嗎?)
我(忽略)「那請問還有什麼事情嗎?」
19號「彩虹很漂亮,你趕快去看。」
我(在走廊,因為覺得在辦公室接這種電話怪不好意思的)「我們這裡雨很大,看不見,還是謝謝你。請問還有什麼事情嗎?」
19號「沒事,再見。」

我再次確認,我真的不喜歡這個人。

結果:後來連續兩天又是晚上十點多打電話,我知道這個人和我的生活習慣是不相同的。索性在MSN上坦白講沒有繼續聯絡的必要,耽誤他的時間很抱歉。

後話:介紹人某天見到我很想說什麼,但我刻意有擺出「我很忙沒空聊天」。最好是不要來,省得我口出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