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到木柵報到的那一天,一進教務處,齊主任從辦公桌抬起頭,一頭紅色的髮,膠框眼鏡,時髦而亮麗。甯大哥呢,穿著白上衣外面套一件黃襯衫短褲涼鞋(認識甯大哥的人應該可以馬上想到那個模樣,哈哈),倚著辦公桌面向門口,正在和誰談話著,重點是,手裡拿著一把扇子(就是楚留香會拿的白色大扇子,刷一聲打開那種),那時候我心裡想:「哇塞,扇子,這人怪怪的...」

甯大哥是一個非常有風格的人,但他很容忍我在辦公室三不五時的碎碎念、充滿灰色思想的腦袋瓜,也常給我生活指導和建議。偶爾會說殘酷的話,比如說,「我看你一輩子交不到男朋友了。」(這結論哪來的我到現在迷惑啊)。但總之是個有趣的人,常是我問奇怪問題的對象(因為辦公室也只有他會搭理我這種無聊的問題)。

某日把批完公文放到主任桌上的時候,看著桌上的魚(主任層級的人桌上一定要有魚的立論到底是哪來的啊)。
fish.1.jpg

最近剛洗過魚缸,所以還蠻乾淨的(還要感謝輔導室貢獻的乾淨水草一根)。突然想到,我好歹偶而有關心一下這兩隻魚啊,也沒有常常忘記餵魚嘛(魚不用常常吃飽,甯大哥也說過,所以我就理直氣壯的忘記餵啊),為什麼另一隻小魚都不會長大啊?都幾年了。
fish.2.jpg

我:「甯大哥,為什麼我這麼用心照顧這缸魚,另一隻魚還是那麼小啊?」
甯:「小白鷺長大也不會變成大白鷺啊。」

附上照片兩張。

1.bmp 小白鷺Egretta garzetta


2.bmp 大白鷺(白鷺鷥)Egretta al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