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去遠方吧,因為不能沒有你。

三個週末,看了兩部國片,「不能沒有你」、「帶我去遠方」,剛好都是在高雄取景,說真的,那些地方我也沒去過(除了三信家商),不過總是有親切感。

兩部片子都不長,一百分鐘以內。

先講「不能沒有你」,社會事件改編。描述一對父女相依為命,卻因法律問題不得不分開,父親多方嘗試後束手無策的狀況。總的來說,我覺得戴立忍(導演)已經刻意的壓抑和內斂(相較於一些比較習慣溫情的片子,比如說搶救雷恩大兵、扶桑花女孩,你會感覺到,啊,這時候是淚點,然後果然也掉眼淚),要生活化的描寫而不流於沈悶,是件困難的事情。戴立忍應該沒有要刻意營造悲情或溫馨,可是我的眼淚就是不聽使喚的撲簌簌停不住,說是涕淚縱橫應該不會很誇張。而且戲院很多人都在哽咽,想必是觸動了眾多心弦。

再來是「帶我去遠方」。描述一個色盲的小女孩想要去色盲島找朋友的故事。這部片演完的時候,我聽到觀眾的評論是這樣的。阿罵級的:「演完了喔,啊怎麼沒有什麼劇情?」媽媽路人:「最近國片常有一些有趣的題材,可是都劇情發展怎麼都怪怪的?」

我覺得算是輕鬆小品。我特愛裡面林伯宏用了百年孤寂的橋段配合動畫(沒錯,這一點很像囧男孩,連梅芳的奶奶角色都如出一轍)也覺得音樂使這部片生色不少。阿桂最後沒有去色盲島,也許是因為要照顧大家,更有可能的是她終於認同了自己。自我追尋這一塊始終是許多電影的主軸,昨天看的「百萬女孩的眼淚」也是。蒼井優說,因為太怕別離了,所以故意漠然,後來才瞭解,別離是為了相遇。(但是結局令我超怒的)

剩下大獲好評的「聽說」,可是信義威秀假日剩下早上九點五十和晚上十二點的場次是怎樣?(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