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464.jpg
臺灣欒樹,也是我很喜歡的行道樹之一。有秋天的感覺。某日,我們的菜單是這樣「胚芽飯、沙嗲爆雞塊、蝦仁羹蒸蛋、青菜、什錦玉米湯」,煮出來是一片溫暖的金色,用餐時間,大家說很有秋天的感覺。

我說,以前那些作文範本總愛寫什麼秋天到了,稻田一片金黃的稻穗,謙虛的低下頭去(其實都市小孩看過稻田的寥寥可數),而且台灣的水稻一年三收吧,也不是秋天才看得到金黃。佩蓉笑說,到了國外發現秋天真的就像是作文範本寫的那樣,只是我們生長在南國,沒這樣看到,卻還是這樣寫。甯大哥說,他考美教系的時候,水墨畫題目是「我的家鄉」,大家為表現技法,都畫險峻的山水,只有他畫電線桿和公寓,雖然畫得很爛,但是分數很高。

大家當然一陣其實台灣是寶島啦,四季沒啥分別,再來就是地球暖化植物都混亂了(以前和興路和木柵路口的美人樹,一整排開起來多漂亮,落英繽紛,走出和興路等公車都覺得浪漫得很,一整個偶像劇,可惜只有浪漫的景,沒有浪漫的邂逅,頂多是上學時間,衝到對面時,已經離站十公尺的公車司機好心的讓我上車,這就很感心了。這一兩年不知怎麼的,一棵兩顆的零零落落開)

我想了想,正是這樣啊。我們被教育成一種制式的樣子,失去對生活的觀察,為文造情,自然不真實。當下,我想到一首詩,只有兩句,本來想跟甯大哥說,這才是現代人講秋天的哀愁的詩,不過,甯大哥大概會說:「去看點快樂的書好不好~(無奈)」

夏宇:
完全不愛了的那人坐在對面看我
像空的保特瓶不易回收消滅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