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早上,按慣例去河堤跑步,按慣例去三三吃早餐。蘋果日報用頭版報導職棒的事情。寫著「假球事件第六天」...

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當我們還在抱怨十七局比賽簡直就是戰術執行能力不足,哈哈笑著朱鴻森退出打擊區還能打到球接著被驅逐出場的事件,當我們走近小七感嘆打折沒誠意,當星巴克的優惠都還沒開始的時候,假球事件就撲天蓋地來了。多諷刺,當我去星巴克看著看板寫因為慶祝總冠軍的買一送一的時候,心裡五味雜陳,有點酸酸的。

我記得我丟掉的剪報時,流著眼淚對自己說,我再也不看棒球了的時刻。朋友說,曾經有那麼一段時間,它是生活的全部。我補充,對阿,是讀書吃飯睡覺以外的全部。然後,收起一邊唸書其實偷偷聽廣播的習慣,假裝自己從來不關心,逐漸的,在生活中棒球是個模糊的影子。朋友說,他一聽到消息,大叫說不可能。可是,這幾天都睡不好。他說:「原來打碎了十多年的心還是會痛...」

我想,不喜歡看球的人會覺得把生活寄託在別人身上是盲目的事情吧,所以不能明白為何球迷會傷心。而我們所仰望的,是一種人將自己的技藝發揮到極致,所謂的真善美。

我還以為這種事情會習慣,只是,為什麼螢幕會變得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