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ceeb489f072.jpg
看完片子,想到的是那些經過生命的人。生命既然是一條只去不回的單行道,許多人來來去去,總會留下什麼吧。有點像是片中所說,靈魂的碎片。

我的金馬片單都是看時間隨意選的,會選擇這部片,主要是因為Emily Watson。第一次看到她是在人魔前傳紅龍,演一個盲女。後來是無情荒地有琴天,飾演杜普蕾,精準的詮釋了一個不世出的天才的瘋狂、脆弱;還有在重裝任務裡面,演一個讓BALE迷惑的女人,結論就是她很適合演那種纖弱的神經質(或說謎樣)角色,這部片她出場很少啦,主要還是以襯托男主角的改變為主的戲份。

主題很有趣,男主角受不了演俄國舞台劇(那個醫生對俄國小說的解讀超符合我讀俄國小說的心得)的壓力,把靈魂寄放之後發生一連串的事件。劇情走向不難猜測,片子雖然有許多地方也沒有交代清楚,但我覺得這是留白的美感,總不必什麼事情都有個好交代吧。片子笑點不少(不過俄國人看到大概會生氣),也小小的諷刺了肥皂劇,像是男主角得知老闆的老婆去演連續劇時大叫說:「你知道這會造成怎麼樣的傷害嗎?」

俄國女配角負責裝載靈魂,我想這和Keanu Reeves基努李維(我覺得他超級適合驅魔神探裡面那種白襯衫、黑西裝的打扮和那種頹廢的調調,帥氣爆表,雖然很多人都批評他不會演戲,不過,當一個人穿西裝的落魄樣子可以這麼帥的時候,誰在乎?)在很多前年演的「捍衛機密」的角色很像,片中只輕輕帶過NINA(女配)總是殘留太多靈魂,如何解決也沒下文。也許人就是這樣,失去一些,得到一些,拼拼湊湊,難以再回到最初的樣子,但本來就是這樣,我們時時刻刻在改變。

縱使因為記錯電影時間,導致我無法吃華麗的早餐,不過Mister Donut的抹茶甜甜圈真的好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