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一直以為女主角是松雪泰子(其實是高崗早紀,算是我國中時期的日劇演員)。我想我當初會選這部片,應該是基於這個美麗的小錯誤吧。
f-09-143-pic_17298493.jpg

故事很簡單,在白雪漫天的北海道,女主角日復一日的在馬場工作,男友失去聯繫,生活照常進行。直到妹妹從東京返家,生活開始有了一些變化。某日等車時意外遇見無法說話的男主角,沈寂的心情開始輕快的跳動。無奈一場工作上的墜馬意外,女主角失去短暫的記憶,不多不少,就女主角的妹妹返家後的十天。正是和男主角所僅有的時光。女主角在風雪中疑惑,不知道自己失落了什麼。男主角試圖找女主角,但無語。

看完也不覺得特別難過(可能是部分情節不合理的關係,比如說男配角一走音訊全無,連他在玩音樂都是旁人告知,片尾回來就跟女主角求婚,太跳tone了),就是一種白色的哀愁吧。遇見了感到安心的人,可是把他忘了。遇見了心動的人,可是無法對她說明。麥迪遜之橋雖然說,這樣確切的愛,一生只有一次。但是,生活還是要過啊, 我愛你,可是不能在一起,就放在回憶裡,直到遺忘,或以其他形式重現。 電影裡的醫生說,我們會把發生過的事情儲存在某處,現在只是暫時忘記,隨著歲月過去,會慢慢記起來的。

拍攝手法有點讓我頭痛,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呈現生活化的一面,所以鏡頭常常在晃動(當然比起厄夜叢林好太多了),但是常有人不完整的狀況出現。因此我在風雨中等車一直覺得小暈眩,到底是哀愁導致,還是晃動影響,天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