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電影之後,我聽到人家講「喔」這個單音節,都會小小的笑出來。
4a180ff28c456.jpg
其實我是想要選林師傅的華麗寶塔的圖片,可是找不到。

官方劇情簡介:莫子(莫子儀飾,我上次看莫子儀演一個利用午休時間偷情的上班族,ㄟ,短片集合的,片名怎麼一下子忘記了,這次演一個有才華的樂手,都很帥氣耶)一個狂放不羈的搖滾鬼才,卻難得知音。這憤世嫉俗的孤獨靈魂,似乎只有在面對凱西時(路嘉欣飾),柔情的另一面才偶然乍現。然而在凱西日漸走紅後,兩人的關係卻逐漸走向冰點。林師傅(高捷飾),專門為往生者蓋房子,家中堆滿了栩栩如生的紙人、紙手槍、紙麻將…,當然還有紙洋房,卻一輩子也掙不到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甚至自己生病的開刀錢也湊不到...

片名很切題,每個人都在爭取一席之地,有形無形皆然。莫子要爭取在樂壇的一席之地,也還在乎在凱西心底的位置(他拉住她的手,低聲說:「不要走,好不好?」的時候,很令人心疼啊);黑道二房買紙房子,在意死後是不是要一個人住;小剛(他實在是超可愛的,「喔」這個字原來可以發出各式各樣的音調,很妙)從老虎王變成房屋仲介,從網路遊戲高手變成平民;三鶯的原住民住在橋下......不管是默默的,用力的,人都得爭取一席之地。

像這種多段的故事,一直讓我想到前陣子的流浪神狗人(結果片尾看到陳芯宜的名字,多少有關連吧)。導演在映後座談說,在原本的設定裡面故事更多段,已經濃縮過了,他也無意批判什麼,只是想藉由影像反應現象。我喜歡流浪神狗人的故事,情感比較深刻(但敘事手法相對的有點慢);但我也喜歡一席之地帶點荒謬喜劇的快步調。

如果硬要說缺點,就是我不喜歡這個結局吧(嘆氣),也許導演無意給我們一個看似皆大歡喜的結局,現實人生哪有這麼簡單,只是,看電影的時候我會說服自己相信真的有「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這件事。是很值得一看的小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