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覺得我小叔叔是一個奇妙的人,他的世界和我的不大一樣,他的時間觀念也和我不大一樣。比如說,有一次他要接我去醫院看姑姑,他說:「我們已經要出發了。」(他住在和興路,我那時住在興隆路四段,我相信如果用googlemap出來的距離絕對不會超過五公里吧)結果就是我在風中等了一個小時。

本週日中午我剛把我爸媽送走去吃喜酒(話說我媽來吃高中時代好友嫁女兒喜酒的原因是,『阿姨打了很多次電話來,不來不好意思啦;而且,如果這次她嫁女兒我不來,以後你結婚她也不會來了』我說啊,後者的擔憂也太久遠了吧。)小嬸嬸突然打電話來說:「我們在看房子」喔,那很好啊。「你到窗口看看」,發現他們就在秀明路的另一邊揮手。「跑過來一下來看看吧,這房子不錯。」我想說不過是去看個房子,就順便買午餐回家吧。

房子本身不錯,空間大(但我不需要那麼大的房間啊),而且採光好。解散之後,在郵局門口又接到電話,「我們在忠順街看房子,一起過來吧。我們去接你。」

接了之後說,「我們去看林口的房子吧,反正你下午沒事吧?(這是告知,而非問句)」。竟然就這樣跑去林口了。林口新市鎮,這是我第一次去,那邊的房子都蓋得很整齊漂亮,只是空地也還很多,這季節長滿了芒草。我說,這比我去草嶺看到的芒花多多了。
P1040892.JPG

P1040881.JPG

叔叔買了店面當作投資。這邊的房子大概都五十坪起跳,只是出入完全要依賴車輛,人行道雜草叢生,只有小狗在走,爬滿了咸豐草和野菊花。我很難想像如果我七點下班回家,要怎麼走在這樣一個街道上。
P1040909.JPG

P1040908.JPG

但是今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看了這些整齊的房子也會心情好。
P1040906.JPG


P1040897.JPG

琦玉這個建案看來還不錯,只是磁磚的種類我比較沒那麼喜歡,是二丁掛,要是山形磚的話我會更喜歡的。

結果「出來看一下」,是四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