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下午到建中研習,研習「如何帶好普通班中的資優生」,每次到校外研習都覺得很歡樂,何況是到第一學府嘛,那天天氣晴朗,隔天游大哥提醒我可以去找樂行,我當下一整個忘記,殘念。P1050093.JPG

好像是第一學府都要有紅磚建築顯示悠久的歷史(雄中也有),然後一進校門,發現研習標誌就是A4大小,感覺像是在尋寶一樣。思穎納悶的問我:「建中到底有沒有上下課時間啊,之前研習早點下課,也是有學生在外面走來走去。」我想起朋友告訴我說,他們以前都在教室裡面打棒球吃泡麵,好像第一志願的學生一定都要這樣才行,哈哈。

上課的老師是建中退休教師,擔任數理資優班教師。其實和主題並不契合,但是看到一位老師的教育哲學、分享教學經驗是很有收穫的。最有意思的就是班級日誌,值日生每天要用稿紙寫一天發生大小事,她說當時學生恨死她了,但後來心存感激。我看著那本日誌,青春躍然紙上,馬上可以拼湊出國文老師的樣貌,數學老師擅長講笑話等等的高中生活。後來她談到班上學生自殺的時自己的心路歷程,我要努力眨眼,眼淚才不會掉下來。

高中時,沒有什麼煩惱,生活的目標就是考上大學。畫卡時,臺北是第一志願。連爸爸都說,要趁年輕時到臺北去,哪有比讀大學更好的時間?大學時常走去大安森林公園和台大散步,想說,這就是台北的街道,這就是台北的天空嗎?鄉愁這種東西,那時候是沒有的。

出校門時,臺北的天空蔚藍。

P10500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