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約了去爬五分山。早上出門時,怕遲到,所以先打電話給主辦人,手忙腳亂,一邊按電梯一邊穿鞋子,一邊找手機號碼,結果電話接起來,一個女生睡意朦朧的聲音說:「喂?」(我覺得剛睡醒那種有點沙啞的聲音都比較嫵媚耶)我一整個超大驚嚇,石化在電梯裡,想說,主辦人的女朋友人不是在高雄嗎?難道今天我們沒有約爬山,我掉進時空黑洞,還是我撥了什麼不該撥的電話?猶疑的問:「…..呃?是hot-blood嗎?」對方:「…不是啦,我是彗菁…」原來我把hot-blood多按一格按到Hui-Jing去了,星期天早上八點不到,擾人清夢,真是抱歉啊。

P1050566_nEO_IMG.jpg
在派出所前拍攝的小花,其實逆光拍攝有一種溫柔神聖的美感,我很喜歡。問我什麼花的話,霍香薊之類的?天曉得。

五分山在平溪與瑞芳之間,今天從平溪上。都是石板路,比起二格山的爛泥巴,實在是太好走了。氣象預報說有27度,汗如雨下的一天。開始了,據說難度是1.5顆星。皇帝殿是3顆星。
P1050572_nEO_IMG.jpg
P1050573_nEO_IMG.jpg
P1050581_nEO_IMG.jpg

大多數樹木都不認識,竹子不認識就說不過去了吧。我記得,竹林公主的故事,是不是最後竹林公主被接回天上啊(好哀傷喔)
P1050575_nEO_IMG.jpg

這次陣容龐大,六個人去。好像沒拍合照有點說不過去(可是我真的不大會拍人耶,這群朋友也沒熟到可以讓我在旁邊無限制拍拍拍,讓我拍個二十張,總有一張表情動作自然讓我滿意的吧,好吧,也許等我們出去爬個十次山以後,我可以來練習拍大家了)(還有就是我覺得LX3拍人沒有很好看啊...我知道自己皮膚不好不要怪相機,不過,毛孔一清二楚實在是太煩了,我又懶得修),那就來遠拍個患難見真情好了(太誇張了吧)。
P1050576.JPG

這石板路不知道是地震還是什麼關係,有些傾斜歪曲,不過這些天天氣好,石板大多乾燥,很寫意。
P1050578_nEO_IMG.jpg

抵達這裡之前的連續上坡是最辛苦的,在到達小小的土地公廟的時候,汗水都掉進眼睛裡了,鹹鹹的。心跳快要跳出胸口,大概是這種感覺吧。秋天已經過了,但是沿路還是有芒花。根據TONY自然筆記裡面寫的,這也是一條賞芒草路線。
P1050585_nEO_IMG.jpg

這是氣象台前的涼亭。還有這麼遠。可是到稜線之後,一路都是輕鬆的平路,風和日麗啊。可以眺望基隆山、茶壺山(當然也是伯伯告訴我的)。還遇上一個常在爬山的伯伯,說從淡水來的,來探路,準備下次帶朋友來。
P1050588_nEO_IMG.jpg

終於到了。
P1050592_nEO_IMG.jpg

有人很溫馨的提供了到此一遊的圖版,難得有自己入鏡的照片(臉都跟氣象站一樣大了,淚)。
P1050595_nEO_IMG.jpg
P1050596_nEO_IMG.jpg

正中午,蜘蛛絲看的比早上更清楚。葉子肥肥的好可愛。還拍了很多其他的小花,可是接近中午,頂光的狀態下我不知道怎麼才拍得好看。尤其是人,怎麼拍怎麼怪,光線在頭頂,陰影太多,總之,應該多練習才好。
P1050598_nEO_IMG.jpg

大家說時序錯亂,吃飯的餐廳櫻花都開了。陽明山上的櫻花已經盛開,在都市裡面,有綠色很難得,有這種豔麗的粉紅更是難得。所以難怪大家都喜歡花季吧,這麼繽紛。
P1050604_nEO_IM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