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來來去去的人很多,有喜歡的有討厭的,我越來越相信緣分這回事了。P1050957.JPG

朋友談到討人厭主管,說第一名是「爭功諉過」,第二名是「只出張嘴」。語氣中猶有怨悱,但我身為局外人也很難說些什麼。想起FEELING碰到令人頭痛的搭檔,結論是,當過特教老師的都很堅強,因為遇見不合的伙伴,不僅教學,所有班級事物(特教班老師學生在校一秒就不能離開教室,和搭檔片刻不分離簡直要在臉上寫個慘字)都要一起處理簡直就是一場災難。「普通班老師自成一個小宇宙,你們不會懂的。」無奈下結論。

自己行政年資不長,遇到的主管領導風格各有不同,不管是細心引導或賦予期望,共事的時光大多愉快,而我離開了才明白,過往的不開心全都是自己給自己的,並非再來一次我就會做得更好,而是站得很遠的時候,我才能看清楚為何我當時選擇那樣做,「認識你自己」,原來這就是我的關。我運氣好,早一步離開行政,否則心生怨懟的也許是我。

和搭檔談到第一次見面的事,她說她很努力回想我們第一次見面說的話是什麼。她說,那時候知道我要去接資優班了,想說尊重我,找我討論,到辦公室的時候,問我哪時候有空,我(邊吃早餐邊看了一眼時鐘)說:「嗯,我九點要開行政會報,所以你可以講三十分鐘。」下一次又來找我,我還是說:「過二十分鐘我要開什麼什麼會。」等到她跟我要MSN的時候,她記得我嘆了一口氣說:「唉,我的MSN名單裡面最長的就是木柵同事區...」用MSN溝通事情的時候我有一次講:「嗯,你真的是一個很愛用驚嘆號的人耶。」結果她後來每次打字都會記得要刪掉幾個驚嘆號。

今天跟FEELING講這件事。她說,我的外表真的會給人難相處的錯覺。已經提過兩百萬次的事情,在星期二晚上,難得可以坐在眺望大安森林公園的星巴克的時候,再提醒我一下:跟我很熟之前很怕我,記得第一次跟我講話的事(我們明明就同家族啊,怎麼會不熟呢......)。總之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大二開始在課外活動組打工,可是她跟我不熟,不大敢跟我講話,有一天她買了一雙NIKE的新球鞋,想說以此為由來搭訕。
FEELING:「維縈維縈你看,這是我第一雙NIKE的球鞋耶~」
據說我想了一下,看了自己的腳說:「嗯,這是我第一雙不是NIKE的球鞋。」
FEELING(中箭倒地)

......怎麼辦,這樣看起來我真的很難相處耶。可是我那時候是覺得這小女生真可愛,說個「好的」也會打成「好的!!!」(我回頭自己看都覺得一整個就是陳思穎的Fu!!!)非常很有精神活力的樣子。哈哈哈。然後FEELING的事件,我那時候已經覺得我們有點熟了吧!糟糕我真是不記得了。感謝你後來不離不棄還願意跟我講話,我真是前輩子做好事才讓你留下來(淚)
P1050965.JPG

她還轉述過阿醬的談話,說陳阿縈是個守時的人。有一次一票朋友約了吃飯,阿醬特別提早出門,到的時間差不多,但陳阿縈已經在那踢正步了。FEELING聽到踢正步大笑不已,說是很有畫面。我想不起來啦,只是呢,時間會改變很多事情的,現在手機發達,MP3發達,可以聯絡,可以打發時間,等人也沒關係了。人會改變的,有時候是時間,有時候是外在條件自動改變了自己。

嘻嘻,所以我現在變得搞笑了起來,一定也是因為近朱者赤關係囉。XD

(註)頁首情侶照片是阿醬的宜蘭導遊恆哥以及如卉姊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