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幾米,不過我可以在走路的時候遇見很多花。
P1060306.JPG

早上天氣不佳,昨天回家大概是師大考試完鬆了一口氣,正巧電視上又撥著一些熱門片,像是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貧民百萬富翁等,竟然也給我鬼混到七晚八晚。早上醒來準備去吃BK早餐時,天氣很差。抵達時已經錯過早餐時間。殘念。
P1060298.JPG

從國北師走到SOGO的路上,竟然在大安高工對面的餐廳門口看到一株吉野櫻,就那麼一株在大盆栽裡。很多路人經過都忍不住停下來。
P1060305.JPG
P1060303.JPG

有兩個人已經在拍照,女生拿的好像是olympus的ep1,男生拿的是全片幅相機,唔,長得比較像D3x。不曉得他們是和我一樣路過,還是特地來拍的?我在旁邊等待的時候,餐廳的警衛伯伯(他有一台D30)說,櫻花是前幾天才買的,買來的時候已經有花了。又說,你也可以去買數位單眼啊,拍起來更好看喔什麼的,你看他們(指那對情侶),相機有極限,人是不能夠就這樣滿足的。唔,但我目前已經覺得肩膀快要脫臼了,我很樂意善待自己,不過相機目前我很滿意。大家都這樣說啊,拍照重點是後面的腦袋瓜,所以我應該精進的不是相機,而是感知力才對(但我沒跟伯伯解釋那麼多啦)。他們拍了一陣子之後,女生拿著全片幅相機幫男生拍照,男生一一指點她如何使用相機等等。蠻有意思的。
P1060299.JPG

後來接近忠孝復興站的時候,一朵木棉花飛下來就輕巧的降落在我腳跟前翻滾數圈。我蹲下來拍照的時候,有個穿著牛仔褲的伯伯牽著一隻小叮噹來跟我一起研究木棉花。狗狗叫做happy,已經十五歲了,真是厲害,毛色看出是老狗,但牙齒潔白乾淨,眼睛明亮有神,肌肉結實,指甲長度正好,重點是精力旺盛,非常健康。我們一起走到SOGO門口才道別,伯伯說,happy熱愛散步,每天不到晚上不肯回家,孩子長大了,就狗陪著他。講到SOGO時,我已經知道伯伯明年要退休,六十歲(跟我爸一樣耶),他們平常都在台大散步,happy愛吃附近的饅頭,孩子都還不結婚(真是天下父母心)。哈哈。
P1060314.JPG

SOGO門口的假櫻花,好像是正在舉辦櫻花季節的活動,爬樓梯上五樓才發現有章可以蓋,禮品就省了,拿來當明信片的戳記正好。櫻花感覺是很東方的東西。也許,該找個時間去看「當櫻花盛開」吧?(謎之音:別忘了你的蝴蝶也沒看,過年都過多久了!)
P1060315.JPG


然後我發現一件事情,可能是因為操作按鈕在右手邊,LED在左邊的關係,我拍的照片主體老是偏左。哈哈哈。改進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