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FB和MSN各有有意思的地方,(如果找的到人)MSN可以快速的聊天,FB不聊天也可以分享近況遊戲等等,指向性低,感覺好像有分享卻又不干涉的程度,是一種虛幻的參與,好像都知道對方的生活,但其實還是一無所知。而且FB也可以寫訊息,也可以聊天(不過我想大家都掛離線吧),不過有時候MSN還是有不可取代的地方。

MSN上不大熟的朋友突然怯生生---這我自己想的,畢竟一個在線上交談不超過一次的人敲我,想必有事相求---表示了祝福研究所考試順利之類的意思。小小的聊了一下之後,我想,這個談話應該有個重點才對吧。叮咚!(我的MSN所有顯示都被關掉到最精簡的狀態,我用叮咚是想表現金田一靈光乍現的感覺)。

「問個八卦...你知道某某是單身嗎?」由於我是一個在八卦圈外很遠的人(可見這人跟我多不熟XD),很少機會被探聽這種姊妹淘是否單身的問題,頂多殘留了大學時代整個寢室一起被送宵夜的模糊印象。所以我被祝福研究所也是搭便車囉,哈哈,只是祝福劑量的差異,就像RPG裡面平平都是補血的,也有止血草和金創藥的分別,還是祝福嘛!我等級還低,用止血草就夠了。

回到上述問題,瞬間真是有不忍傷害小動物的那種感覺耶,在回應之前,腦袋瓜轉呀轉...

「不是」←只有兩個字會不會太絕決了?
「呃...不是」←加了個呃感覺好像想了一下,會不會讓人尷尬?人家都特地來問了;
「不是喔」←語氣看起來會不會好一點?

而且我還等了幾秒,怕太快回答人家的眼淚會趴搭趴搭掉下來,太慢回答又令人忐忑不安。這時候!就是我喜歡MSN的地方了:看不見表情比較不尷尬(雖然失去語氣就失去溫度,但這個時機用來剛剛好啊啊啊),而且大家有各種理由退場,何必考究真假呢?總之是話題要結束又不好意思直接離場的意思(真有禮貌,我好像都沒話可接就當作算了的那種,也因此被抱怨過,不過和本次主題無關)。「不是喔」,打這三個字我斟酌很久的~「(拍拍)我知道她很可愛啦。」我也只能這樣說啦。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我明白~poor gu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