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適合剛用完餐的時段欣賞。

我沒看過書,我剛看了一下資料發現作者已經病逝,原本的瑞典十部曲,只能有三部曲了。片子很長,長到美麗華的票價變成250,據B.K說法是超過兩個半小時多收20元。電影主軸很簡單,一個失志的雜誌社作家意外被集團大亨雇用調查四十年前姪女失蹤的謎團,在神秘駭客Liz的協助下,終於真相大白。

主軸簡單,而且(看到後面)動機也不難想像,但我覺得女生看了可能會不大舒服,畢竟有些畫面是挺血腥的(但沒有我今天在樓下看了五六遍的夢殺預告噁心就是),唔...。Liz去監護人家的時候,我低聲說:「要發生可怕的事情了。」B.K說,「你怎麼知道?」一個年輕女生去一個腦滿腸肥的中年人家會有什麼好事!

說真的故事雖然精彩,女主角神秘的過去雖然吸引人(女主角探望在療養院的媽媽,苦澀的說:「媽媽我們這種人不應該愛上人,對吧?」)但是故事前二十分鐘步調真的可以再快一點。電影也試圖讓大家關心一些議題,種族宗教、青少年問題、大集團的壟斷市場以致為所欲為,社會福利制度、精神疾患者等等。其實是很不忍卒看的。

第一次去美麗華看電影,因為看的是十點半的場次。所以店家都沒開。必須要有票券才能上影城,偏偏BK開車去,她只能在六樓,我只能在一樓,那現在是怎麼樣?我只好裝可憐說:「可是我朋友開車已經在六樓了...」,管理的妹妹(小聲)說:「這次就讓你上去喔~」

美麗華就算是小廳也蠻寬敞的,重點是,不會被前面的人擋住!大概是我低於國民平均身高,我去信義威秀三次有兩次會被前面的人擋到,所以沒被擋到的那次我都心裡大喊感恩~

白天的文湖線,在中山國中往機場的方向可以看見圓山和整修中的機場跑道,可以看見實踐附近的山丘已經有桐花開了,甚好。清早出門,幾日的雨把鄰家的九重葛打落一地,灰噗噗的人行道有了點顏色,輕巧的閃過那些花,感覺更像是春天。
P10607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