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881.JPG
早上下過雨後,天氣慢慢穩定了。台大新體外的天空,有點紫有點藍。

上完有氧,突然覺得心情很差。抬頭看見月亮,今天十五,月亮很好。我在心裡默默想著那些背誦過的詩句,怎麼都頗感傷的呢,「此生此夜不長好,明年明月何處看?」、「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想來想去,總算來個開心點的,「月上柳稍頭,人約黃昏後」 。可是等等,我記得後來是景物依舊...「不見去年人,淚濕春衫袖」。真是,怎麼沒有開心點的呢。

走著走著想起國中時王中平唱過的一首歌,叫做「少了一邊的月亮」。我當時很想告訴作詞者,少了一邊的月亮有什麼不好,不是沒有,看不見而已嘛,耐心等待就會再見的。

還是歐陽修說的好,人生自是有情癡,此恨無關風與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