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行程:番紅花城巡禮---安卡拉國父紀念館

早上醒的很早,民宿客人不多,我們收拾行李之後準備早餐。挺有土耳其風味。麵包、、番茄小黃瓜、乳酪、橄欖(超鹹~)、蛋、飯後西瓜,當然也有紅茶囉。


硬要端出去拍個照片。


補充民宿資訊:cesmelikonak是兩百年的傳統民房改建的,有中央暖氣,房間可無線上網。各個房間都有淋浴間和暖爐(除205),餐廳也是石材改建,很有氣氛。

這是旅館門前的石板路。今天要去把小鎮走一走,


旅行團時間~adil講解,大家聆聽。


商家都開了,所以大家在小鎮之間漫步。其實也挺像九份,只是街道寬點。各家店的商品部分類似,多以甜點、茶、各式香料、橄欖相關製品為主。甜點都非常甜!我跟牛牛主人說,土耳其人可能不能理解為什麼台灣的飲料店要有八分甜、半糖、少糖、微糖的分別吧。


這就是番紅花城有名的甜點囉!嗯,我聽說土耳其人愛拍照,是真的耶。到處都有人要合照,而且都很熱切的留下了mail。


老伯店內有各種語言的說明書,超酷的。很有意思。也有賣真正的番紅花,小城雖然以此聞名,但現今番紅花以非常稀少,是以5克10克為單位在販售的喲,窮困如我當然買不起啦,哈哈。


這是番茄乾,番茄本來就有一種草味,番茄乾味道更重。


經過另一家旅館。gul evi。三棟建築圍繞著中庭,有噴泉,價格不斐的旅館。



遇到一個超可愛小孩!(啾)


準備離開的時候,和民宿打工的小妹妹聊天,她便有我印象中土耳其人的樣子,深色卷髮、大而深邃的眼睛、卷翹的睫毛(睫毛膏在土耳其應該很難銷)、咖啡色皮膚。她說讀機械系,想要練習英語所以暑假來打工,聽到我說很想喝土耳其咖啡就要煮,可惜我們出發時間快要到了,只好抱著殘念離開。

離開途中先前往hidirlik丘陵。這裡可以眺望番紅花城。丘陵上有hasan pasa的陵墓。




有世界文化遺產的標註。


然後就要回到安卡拉啦。


第一個活動是,吃飯。adil的家人都住在安卡拉,所以妹妹有來跟一起吃飯喲。老師們給的評語:真是個顧家的好哥哥。(註解,好像才15歲吧,大可期待喔,我們之後在bursa見到姊姊,她和姊姊長得好像,姊姊大概23歲,超漂亮的!)


土耳其的餐點就是,紅紅的。什麼都紅紅的。番茄和糖都不用錢的國家。



飯後喝茶一定要的呀。土耳其人愛喝茶,其實在熱天喝熱茶很健康啦...


下午的行程:國父紀念館。


在氣溫四十一度的狀態下,逛室內實在是太睿智了!並不悶熱,只是太陽晒了痛,陰影處是很涼爽的。


安卡拉位在安那托利亞高原西邊,是土耳其首都。國父凱莫爾定為首都,因此當時人口僅六萬的小城迅速發展城376萬人口的現代化都市,道路寬廣、街道整齊,和後來見到的伊斯坦堡相比,非常整潔。國父紀念館採用黃色調,襯上藍天白雲,整個天際線非常美麗。


正巧碰上衛兵交接,有點沒精神哪,哪像國父紀念館的憲兵們,整齊劃一呢。


衛兵旁的亭子是冬天用的喲,因為冬天可能會降到零度以下,均溫大概是1-2度。


紀念館內部。有阿塔圖克陵寢,還有移動式的監視攝影器對著陵寢讓大家隨時觀看。


陵寢內部的窗戶設計映照天空,我很喜歡。


包圍陵寢的迴廊館內不能拍照。展示了蠟像、肖像畫、各國重要人事的禮物、愛用的物品,以及戰爭相關的繪畫等等,adil就簡介近代歷史給我們聽。簡而言之,土耳其曾經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帝國,統治了歐亞非三洲,可是近代積弱不振,導致國土被瓜分,列強予取予求,還好1920年代左右,年輕的軍官凱莫爾(土耳其人都叫他阿塔圖克)率領土耳其反抗帝國主義、封建制度,帶領土耳其走向西化。(怎麼聽起來跟中國很像吧,只差在孫先生是讀書人)。一直到現在許多商家都還懸掛阿塔圖克的相片、有照片的日曆、每張土耳其紙鈔都是阿塔圖克的頭,甚至在他過世的時間按喇叭以示悼念。

接下來就回到旅館囉。


牛牛主人說,每次她在那邊收行李。我都在那躺著。


安卡拉的市徽。


回到旅館天還亮(八點才天黑),所以我們就到市區去走一走(其實是想要找超市)。竟然被我們遇上兩個會講中文的年輕人人。一個去過武漢一年,中文講的順暢又好聽,人斯文,真可愛。另一個女生剛上大學,想學中文,很熱切的留下了mail。


冰淇淋之所以快要融化,都是因為老闆一邊挖冰一邊試圖想要問我們從哪來之類的,可是我們講了半天很不通,哈哈。土耳其語有很多彈舌音,據adil說,和日語文法很像。


市區挺熱鬧,除了餐廳、商家,也有不少運動酒吧(當天還有fifa比賽,土耳其時間九點半開始),不過煙霧繚繞,土耳其人抽煙人口好多啊(我們的司機yasar也抽煙,每次他加速到120我都想說是不是想早點到好去休息)。亂逛一陣,終於被我們找到超級市場,看到櫻桃如此便宜,大家都超開心。其實在國外我最喜歡的就是超級市場,總覺得充滿趣味。然後土耳其的飲料好少喔,就是可樂汽水果汁和酒和水了。我們在路邊小攤買了4公升的瓶裝水,不到25塊。店員還一直要拿杯子給我,人真好。

在小店內,店員看我們在店內晃來晃去,伙計主動說要照相,還要留電話給我,我說留mail就行了,可是土耳其人寫的英文方式有些我看不懂,後來連老闆主動說要照相。真是熱愛拍照的民族啊(其實他們可能覺得我們很愛拍照吧)。



安卡拉觀光程度不高,所以幾乎沒有在路上遇見其他觀光客,因此我們一行人便顯得特殊,常被行注目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