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坡說,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東坡寫時人在杭州,杭州的冬天不下雨吧?
1110.jpg
這是我在等客運司機回來路上的天空。


大家都說,冬天向來有凋零冷清之感,而東坡寫這首詩,表面上寫以初冬時節暗喻好友人生至此,已有豐沛經驗,如秋天的果實豐碩,應該感到滿意。大部分人都不喜歡台北的冬天,太濕,太冷,很陰沈。每年都是感覺台北的秋天還不熟,鋒面帶著下雨的冬天來了。雨也不大,細細的飄飄的不令人發怒,僅微微惱人。但是,一年好景,對我來說是冬天吧(肯定不是夏天陽光海邊)。我甚至喜歡冬天清晨起床的時候那種離開被窩,身體下意識貪戀溫暖的感覺。

生活中一定有些難忘的片刻,美好的時光等。CORNEA的朋友前幾天來拿她從埃及寄回來的禮物,大眼睛,好氣色的妝容,秋天的格子裙打扮,長靴顯得很俐落,開朗的說,工作上的忙碌讓她拖延許久才過來。然而說起在英國的一年,她的神情一下子顯得很遙遠,微笑的說:「很像作夢一樣。」

現在我每天被功課追著跑,想起暑假發生的事情,甚至上個禮拜發生的事情都覺得很遙遠(牛牛主人:「我覺得我腦袋有破洞。」)。現下對我來說,每把功課做完一項,按出「傳送」的瞬間,大概就是很好的風景了。

近來腦袋空空,用條列式報告生活心得吧!

最大話題:和牛主人講研究所。(有人一起瞎扯真的很開心哪,我看到她高統作業有8題我覺得很安慰,她看到我教研作業是英文出題也覺得開心一點。)

最花時間:英語期刊。(媽呀,有些中文我都讀不懂了,還拿英文叫我翻譯...)

最大心得:讀書要趁早。(年紀大了不能熬夜啊啊啊,同學每週三都熬夜到清晨是怎麼辦到的?)(答曰:青春)

小小斬獲:對香水的認識更上一層樓(請見「眼淚的顏色」一文)

推薦電影:松隆子「告白」。我喜歡拍攝的畫面感覺,導演安排畫面很用心。故事據說是暢銷小說。

最怠惰:都沒去河堤跑步了。(唔,得振作點才行哪)
P11106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