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搖著手指說:只有分手和結婚。

青和男友戀愛十餘年,除了大學是同學,畢業後的七年多,男生當兵女生工作,然後兩個人都工作,新竹高雄、大陸高雄、新竹高雄。青說:[要結束遠距離,只有分手和結婚了。]

我和青是國二開始同班的,怎麼湊在一起已經忘了,但第一個學期的頭幾個假日是一起在學校作教室佈置度過的。高中三年,和青一起騎腳踏車上學放學。離開高雄,第一個聖誕節青來台北,天氣有點冷,青從桃園騎車上來,我在台北車站等她,那個晚上有點冷的感覺,她脫下安全帽的樣子,閉上眼睛我都還記得,我們和嘉慧一起過。做些什麼呢?已經想不起來了。

初識十三四歲,現在已經三十歲了。

到新竹去的那個傍晚,正是跨年夜。風很大,八點的時候氣溫八度,逛完車站、城隍廟夜市後,我們回飯店,然後我和嘉慧找新娘子聊天,煙火聲不絕於耳,和每一次聚餐一樣,聊天氣聊工作聊生活聊感情聊家庭聊所有的事,差別可以慵懶的賴在床上而已。

隔天早上迎娶,青的禮服華麗細致,如此美麗,我的腦海閃過詩人曾說的,[請愛我/因為我將與你為侶/共度人世的滄桑],國中迄今的十七年哪...看著她的背影我竟然一陣鼻酸。
P1110917.JPG

等到新人向家長行禮時,在婚禮中運籌帷幄的青的媽媽頓時泣不成聲,感染那種氣氛,嘉慧和我也流淚了。我總覺得我拍嘉慧拍得很好,會不會被大家說是自家人誇自家人呢?P1110915.JPG

當初新娘子給我選的衣服非常之誇張,有各式各樣的花朵、打摺。我曾經問青:[請問我認識你的十七年來,我什麼時候表現過天真浪漫、甜美可人的樣子?]青:[沒有啊。(停兩秒)但不能裝一下嗎?]正當我已經抱著壯烈成仁(我形容的太誇張?有機會看到那件衣服的話,就知道我的話絕對貼切)的決心的時候,後來新娘子良心發現(其實是禮服秘書覺得兩個伴娘衣服像一點比較好)決定還是給我一件普通的款式。
P1110954.JPG


星期日回到高雄歸寧,老師也來了,大家來合照一張吧。P1110964.JPG


嘉慧問我今年生日打算吃什麼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來,也許這次生日是我們大學以來第一次沒能一起在過年前三人聚會。那麼,讓我瞧瞧你的樣子吧,這樣我便能重複的溫習,最初的相遇。
12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