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午餐,我問牛牛主人,「ㄟ ,如果可以,全世界你最想要誰的簽名?」牛牛主人想了想:「...指導教授吧...」我:「有道理!(大笑)」

P1110982.JPG
這是卜洛克,是全世界我最喜歡的老頭(唐諾是中年叔叔,不是老頭)。上上週五才收到誠品電子報,說來台灣了,還有新書(你看我對於流行市場真生疏)發表。正巧有機會去台中一趟,就簽到名啦,一補五年前沒排到隊的小遺憾(樂)。他的太太也一起來,還是像那時看到的那樣有氣質,而且我不小心就把她的名字想成依蓮(註),兩個人帶著作品一起旅行,見到世界各地喜歡他的讀者,實在是很有趣的生活哪。

P1110989.JPG
還可以簽名字耶,真開心。

你說讀書心得喔,這本入夜不是原創作品,是續寫其他人的遺作。我挺喜歡,尤其是描述攝影的那些段落我覺得很有畫面感,我想,即便我看了普立茲獎得主的作品,寫出來的文字也難有萬分之一的深刻吧。

P1120021.JPG
中部的天氣沒那麼冷,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看到盛開的梅花,真好。雖然說有梅無雪不精神,但真的下雪的話恐怕不想出門吧,光是這兩天濕濕冷冷的十度大家就已經快要呈現冬眠狀態了啊...

P1120013.JPG
梅花是國花,現在已經不唱梅花這首歌了,想起這數十年來台灣處境的變化,還真覺得有點哀傷。白色的花瓣在冷天裡,精神很好。堅毅不移的佇立, 花尼子曾經笑拈梅花,因為知道春天即將到來,我的窗前卻只有挖土機,把綠色的山丘挖成泥土的顏色,是怎麼回事呢?

(註)卜洛克系列中,偵探馬修的太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