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要去香港的時候,是十月底,結果啥也沒計畫寒假就到了,囧。

本日行程:搭機-飯店check in-尖沙咀逛街-路邊小店午餐-維多利亞港-紅勘體育館-小七晚餐-維多利亞港燈光秀

P1150613.JPG
這次搭的飛機是早上七點的班機,五點二十辦登機,我和feeling四點就從臺北出發了。三點半起床,在這種冬天實在是一件困難的事情,感謝feeling爸搭載,我們就伴著河濱公園的燈光和很燙的蔥抓餅抵達機場了,睡不到四個小時,勉強裝作有精神,哈哈。

P1150617.JPG
進關之前在星巴克喝一杯咖啡,自從小七咖啡非常便宜,自從讀書沒空閒晃之後,我去星巴克的次數銳減,倒是feeling家的羅傑因為網路免費,成為我的新歡。

P1150628.JPG
香港天氣灰濛濛,沒有下雨,氣溫比臺北略高。

P1120061.JPG
抵達機場之後,這次機加酒行程裡有送八達通和機場快線,快線到到九龍去轉港鐵。我們住的是九龍酒店(FEELING說要拍照,結果我每次看到飯店只想趕緊回去吃飯睡覺),除了網路很貴,廁所的門很難鎖之外,設備挺新,地點就在地鐵站樓上也很方便。

P1120086.JPG
先去海港城,話說我阿叔叫我去買海港城的巧克力,我和FEELING一進去,像是逛迷宮一樣。看了地圖才發現,海港城由四棟商場構成,裡面有七百家商店,真是瘋狂。。熱愛超市如我們,逛最久的是city super,買了玉米在瑞典每天必吃的巧克力,買了邱超愛的紅茶花傳的奶茶(我帶回高雄差點被我媽喝掉)。

香港的地鐵站出來一定有mall可以逛,每間名牌店的logo都大的嚇人,連進cartier都要排隊到底是什麼世界呀,只能說對岸同胞真的很有錢。

P1120064.JPG
買個甜點來吃先,雖然用塑膠袋裝著,記得要價港幣8塊,吃起來是巧克力麻糬的感覺。

P1120065.JPG
午餐走出去路邊的小店吃一碗魚蛋粉。生意很好,麵沒啥味道,湯很鹹。很有港式風味。


P1120067.JPG
在路邊買了feeling來香港必吃的雞蛋仔。一整片的雞蛋糕,兩個人邊走邊吃,在九龍公園裡休息閒晃吃光了。

很能走的兩個人繼續走去維多利亞港,其實那時候我後腳跟磨破了,走路腳好痛,但是玩耍嘛,痛也要走。
P1120080.JPG

我看大師的攝影作品,都會有個霧中香江之類的。這次旅行幾次白天看港口,才發現真的常常灰濛濛的呀。
P1120075.JPG

港邊遊客很多,我想起這兩年幾次看到電視畫面一閃而過,已經分不清上海和香港了。我看過文章說,北京的趣味在胡同,臺北的趣味在曲折的巷子,上海的趣味在弄堂,香港的趣味呢?

星光大道是一定要走的的。我記得張艾嘉的手很小,郭富城手也不大。
P1150664.JPG

在路邊走來走去,還因為駕駛方向不同會弄錯搭車方向,最後竟然就被我們走到紅勘體育館。
P1120083.JPG

傍晚回來發現重慶大樓就在飯店對面。據說重慶大樓裡面有120個國籍的人居住,十七樓,770個單位,不少背包客也會選擇此處落腳,是香港最熱鬧處的最便宜的住宿地點。一進大樓,入眼來的是許多特色商店之類,一樓盡是中東和黑人臉孔,店面蜂巢式狹小,兌換錢幣的商店、販賣香氣濃厚的食品,各式各樣的電器、皮革製品。feeling:把在台北一個月看到的外國人(尤其是中東面孔和黑人)十分鐘內看完了。

我和feeling只逛了一樓,就不敢往上走了。那種深處不同人種間的不安是我的可笑想法,如果一個黑人來到臺北,他會覺得通化街夜市是危險的嗎?走出來的時候有個香港伯伯在賣色情片(?),如果不是帶有點緊張,或許我會買一本來看看呢。他也販售明信片,我們各買了三張,返回熱鬧的彌敦道,無庸置疑,兩個世界。

晚上到附近小七去買晚餐,菜單上該包含煮過的泡麵、一碗酸辣湯、一杯咖啡、一碗咖哩魚蛋。但是等我們回到飯店,才發現套餐裡怎麼沒有魚蛋(淚)。

吃完晚餐,走去維多利亞港看燈光秀。就是由港兩邊的大樓的燈光變化營造的表演。有燈光有音樂,港邊的大樓燈光變化,約十五分鐘,說不上精彩絕倫,但是第一次看覺得很有意思。
P1120092.JPG

P1120094.JPG
晚上我在把毛巾放在洗臉台泡著的時候,突然想起重慶森林裡,梁朝偉對毛巾說:「我叫你不要哭嘛!哭到什麼時候呢?做人要堅強點嘛,看看你,像顆菜一樣躺下來,像什麼?」就噗喫一聲的笑出來了。於是我也一邊擰毛巾,一邊對毛巾說:「我幫幫你吧,現在是不是舒服點?」

也許下次我勇敢點,會試著重慶大樓走走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