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對於時尚的敏銳度向來不高,由我的穿著可見一斑。

正巧前陣子的ANTM(註1)裡MODEL的任務是模仿當代知名設計師拍一組照,讓我想起john這個風雲人物。所以前陣子眾多新聞之中(當然指的是日本地震之前),DIOR開除了Galliano(註2),讓我格外吃驚,對於時尚圈來說,這應該是個驚天動地的大消息了。

女扮男裝,liz這張照片很抓住john的神韻。
Iconic-Fashion-Designers.jpg

個人意見(就是左邊欄位裡面那個連結)說,Nicole Kidman的這件衣服是他與時尚的初戀。
nicole kidman dior 1997.jpg

我和時尚從來沒談過戀愛,但那是我第一年看奧斯卡(1996吧?),一樣被同一件衣服抓住目光,正是John Galliano的設計,在眾多黑的白的紅的禮服之中,如此別緻。

John Galliano進入DIOR之後,確實叱吒時尚界好一陣子,DIOR的老闆力捧他而冷落其他設計師,讓他在舞台上成為少數幾個名字可以掛在品牌之前的當紅炸子雞。「多年來,Bernard Arnault 對 John Galliano 的偏愛,起初是一種不正常,後來成為天經地義;起初叫人側目,後來令人沉默……」(引自傻貓的魚市場)。然而,一旦反猶太的言論浮上台面,DIOR當機立斷的宣布撤除總監職務。「每個美好的故事總有結局,但我沒想到Galliano和Dior的故事會這樣完結。」個人意見如是說。

一旦藝術和商業(或任何事),和政治扯上關係,從來不容易。

補上過往(噢,好感傷)dior時裝秀,john華麗謝幕的照片一張。
gallianoshow.jpg

(註1)American Next Top Model,由Tyra Banks製作,邀集美國素人進行模特兒選拔的實境節目,每週拍一張藝術照片,以照片(?)評斷誰被淘汰。優勝者可以得到模特兒公司的合約,目前已經進行到第十六季。
(註2)John Galliano,1960年11月28日生。西班牙裔,畢業於英國聖馬丁藝術學院 (S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幾經波折,先進入GIVENCHY,真正大放光芒是在DIOR擔任設計總監長達十年,設計界的巨星。日前因為酒醉說出反猶太人言論,被DIOR撤除職位。詳細生平可看此「傻貓的魚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