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男女主角我都很喜歡,網路上似乎也一片好評的狀況下,我對這部片是有期待的。
3688.jpg


一個踏入藥廠的年輕人,邂逅年輕漂亮卻罹患帕金森的女主角,兩個人從肉體關係,演變成互相依賴的過程完全可以預料,女主角在故意的大吵之後痛哭失聲,男主角一定會愛憐的回頭也沒有懸念。男主角是玩世不恭的高智商份子(醫學院輟學來著您瞧瞧),女主角是對花樣年華卻生病,因而愛失去信心的、卻充滿愛心的藝術家(帶著社區老人去加拿大買藥),這個設定也未免完美的過分了。

我承認我看到女主角豪放的裸露我有吃驚到(當然她在斷背山也露過,但那時一閃而過,而且只是匆匆一瞥),似乎已經超越了劇情需要,但是俊男美女嘛,哎呀,無妨。

這部片有一些有趣的地方,描寫sales不擇手段為了要醫生使用自家廠商的商品、描寫看似花花公子的醫師其實有家的渴望、甚至遊民因為撿到丟棄百優解而生活過的越來越好,皆具備了寫實而諷刺,當下看了似乎荒謬,事後想起覺得心酸的描寫。

透過男女主角的相處,男主角和女主角逐漸剝下自己的面具的段落其實安排的也挺自然,這部片劇本不錯,男女主角表現也都很好了,不知道總是缺點什麼,感覺是導演營造場面的不足(?)。女主角顯露的個性比男主角多,看起來自然比男主角可愛許多。男主角表現的多在外在事件的發生(多數時候還帶著面具),牽引劇情發展。安海瑟薇接片量大,角色豐富多元,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女演員。

這部片我最喜歡的是哪裡呢?在兩個人看似已經濃情蜜意,女主角跟著去男主角的什麼藥廠年會,意外走進帕金森氏症患者聚會,看著裡面的人分享患病過程,感覺自己也可以掌握生命;而男主角同樣因為聚會裡的病患丈夫講的幾句話而跌入谷底,這是一個交叉的情緒曲線。那幕在街上的場景,女主角如此神采飛揚,男主角陰鬱的無法微笑。這真的是這部電影起飛的時刻,我這樣以為。

當女主角大喊「是你希望我好起來,是你需要相信我能被治好,才能夠愛我!」的時候,我很期待結局。或許因為時間關係,或許礙於這是一部輕鬆喜劇,男主角飛車追逐,下車談話,happy ending。而男主角的談話甚至不大動人,同樣是女主角心灰意冷,男主角登門求和,Tom cruise講的那句「you complete me.」雋永很多,理由、表情誠摯太多。

我喜歡(但不滿意)這個結局,也許導演沒有打算讓本片成為「陪你到最後」那樣專注於剖析患者與照顧者之間的關係,沈重的話題也可以輕輕的談論吧。男主角最終選擇從醫是有跡可尋的,跳脫了藥廠sales而轉變成醫者的角色當然是自我的昇華。帕金森我想目前科技是無法扭轉的,但是,或許電影要告訴我們的是,相信有一個人只因為愛著自己而愛,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