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電影院看柯南真的是從未想過的事,今年的畢業生亮懇求我帶她們(其實只有她)去看,我想了想,提出個要求,說是期末考前五名就答應,現在想起來,應該設個第四名的吧?
px_fmjp9184037202.jpg


適合年齡:兒童,或者任何想要把大腦放在售票口大於10歲的人類。

前情提要:有需要嗎?

題外感想:我都可以把小蘭從姊姊叫到妹妹了,過沒幾年我也可以叫毛利一聲「老弟」了吧?

心得速記:片頭的東京都列車爆炸事件就讓我和牛牛主人驚呼連連(不是好的那種驚呼各位看倌明白吧?)。一開始描述市長舉辦通車典禮,歹徒在隧道放置炸彈,這麼巧柯南一行人和博士開車經過,擦身而過的兩秒鐘就感覺不對勁,馬上在隧道出口臨時停車,駕著可以用念力加速萬能滑板,在車陣中不要命的穿梭前進,還可以爬上隧道上緣抵抗地心引力繼續滑行,順利阻止歹徒,時速約一百公里還能一邊打電話通知警官叫列車緊急煞車,結果地下列車受到爆炸影響衝出路面(我:現在是要學蜘蛛人阻擋列車嗎?)(牛牛主人:果然只能在動畫電影做,一般演員辦不到吧),列車扭曲變形,險象環生,最終沒有人傷亡!?(你說沒人亡我可以了解,從地底衝出地面的列車,乘客連個骨折擦傷都沒有,現在是只要活在柯南電影裡都有金剛不壞之身就對了。)

戲劇性的爆炸結束之後當然要展開調查,結果柯南馬上就知道是因為市長之前興建水庫而遷移村落造成的,所以他們要前往新潟縣。是說這個市長在任內做過的事情應該很多吧,怎麼就可確定是這一件,有可能是政敵,有可能是在外面有小三的私生子,或者是貪汙收賄的倒楣下屬出獄復仇啊?總之不重要,他們一行人就前往新潟縣參加滑雪節了。

在住宿點遇見一群舊村落的同學們(當然這裡面一定有兇手觀眾也都了),同學們之間的閒聊在看到柯南一行人之後,馬上把誰肇事逃逸、坐牢的事情講出來(這是一般人會輕易提出的話題嗎?)(還是說柯南他們隨身散發「誠實豆沙包」的味道?)。

本集小男配角昏睡了八年,一醒來就下床可以拉開床簾,站在窗口看著少年偵探團玩雪球,還可以講話(雖然說是咳了兩聲),您瞧追殺比爾裡面比爾不過躺了四年(一半而已喔),連下床都是狼狽的摔下來,還要動用念力以及呼吸吐納兩個小時才能移動一根腳趾頭,到可以踩煞車也是耗費大半光陰啊,柯南裡面的傷者和角色果然都有開外掛(這樣感覺死掉的人好遜喔,這麼難死還會死掉)。

引雪來止水壩潰堤的點子實在很妙,我的物理學不好,但還是覺得很驚奇。雪崩的時候感覺柯南很悲憤,但是電影院的大家都笑了...結局皆大歡喜(廢話),其實這次死掉的人挺少的,應該給個「溫馨」吧?沒有服部平次很可惜,就我所看到的電影版裡,「迷宮的十字路」和「貝克街的亡靈」都是我覺得有兼顧娛樂和推理的佳作。

總結來說,就是一部不用動大腦(這不是應該是部推理片嗎?),挑戰人類做不到的事情的動畫片,和亮去看電影是有趣的事,雖然還是要接受柯南無限迴圈的問題...但是真心喜愛一件東西,是好事情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