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炎夏,從台北出發,宜蘭花蓮台東屏東,最後我回到了高雄。這次旅行之後,我能理解為什麼大家都喜歡花東了噢(砒霜是另有其事)。


七點半從台北出發,八點半就到了宜蘭,路邊第一個景色是這個。五顏六色的,有農村趣味,我和警鈴開心的拍照,覺得真可愛。
P1130286.JPG

結果今天看到新聞是【童玩節稻草人 嚇死人】的這種標題。蘋果日報寫【農曆鬼月還沒到,宜蘭五結就鬼影幢幢!五結鄉內有片稻田最近豎起兩百個五顏六色的稻草人,雖繽紛奪目,但入夜後如同鬼魅,讓部分路過民眾心裡毛毛的,直說「很恐怖」,五結鄉長簡松樹昨致歉並承諾在農曆七月前全數撤除。 迎賓反變鬼影幢幢 署名「宜蘭人」的民眾向《蘋果》投訴,五結鄉放置的稻草人,因數量大,入夜後彷彿墳場,鬼影幢幢,附近居民飽受驚嚇、噩夢連連,簡直是「把歡笑分享給外地人,把恐懼留給鄉民!」

我看了新聞大笑,彼之甘貽,爾之砒霜。果然沒有大家都喜歡的事情哪。

第一個點是傳統藝術中心,抵達的時候是八點四十,售票是九點開始。天氣陰有雨,不大穩定。
P1130296.JPG

人不多時其實挺愜意的,看了日本明治美術展、霹靂布袋戲15分鐘的三D版本,我記得以前國中同學好迷啊,為了看布袋戲【無奈】的要考到班上第一名才行(不然就被媽媽把錄影帶洗掉)。播放的片段很像精華篇,劇情不大連續的感覺。片尾的謝詞挺感人的,大抵是說霹靂布袋戲要走向國際化,三D是一大嘗試,就我看來,三D效果雖然不佳,但以戲偶能做到這種程度,融合特效不說、詞句優美情節曲折,已經是非常厲害啦。

有毛筆,所以來寫個名字貼在本子上好啦~
weiying11.jpg

左撇子用右手寫字還比我寫的好,怎麼回事嘛真是。
P1130302.JPG

每到一個地方大家都忙著蓋章。
P1130293.JPG

買了茶山房的洗衣皂。DM上說,創辦人本來在台北後車站賣肥皂,卻因為觸摸皂鹼變成富貴手,所以才開始研究中性肥皂,發明了【全台唯一中性浮水皂】。如果,我說中性浮水皂了不起的地方我不懂好像有點...欠揍,哈哈。不管是看來甚麼樣微小尋常的事物,只要投入其中,裡面的世界一定奧妙深刻到足以一輩子鑽研吧。
P1130304.JPG

當然要提供大家洗洗手,刺激購買慾嘛~我們買了洗衣皂。七大塊是兩百元。
IMG_1058-H1600.jpg

在星巴克坐下來討論一下下午行程,檸檬也要參一腳囉。
weiying10.jpg

午餐是林場肉羹,上次到宜蘭沒吃到,還真熱門呢。而且林場肉羹沒有香菜(開心)
P1130316.JPG

下一站就是羅東林場囉,這時天氣已經略為放晴,太陽露臉。地上被雨水打落的花,任何事情終究要衰敗的吧,燦爛的花,生命,情誼。人和人在一起,能做的就是珍惜緣份,剩下的,我想要交給命運吧,就像花不能不凋零。
P1130324.JPG

我是真的把世界和平列為心願的,大家都是好人,自己待人以誠,別人與我為善,誰不希望這樣?只是,人心畢竟隔肚皮,有時候,不得不機伶以自保。萬物自有生長,在人生長長的道路上,我還有太多需要學習。
P1130327.JPG

下午就出發往花蓮去,中途停了東澳(或南澳)海邊。
P1130338.JPG

在蘇花公路上,天氣依然很好,我們咻一下就到太魯閣啦~大概是四點四十。到遊客中心只來的及上廁所和蓋兩個紀念章。五年多前的畢業旅行和小朋友來過呢,真的是咻一下就過去了呀。
P1130350.JPG

咻一下其實是我在講,蘇花公路本就不好走,警鈴微暈,為了轉移注意力,我開始跟他們玩海龜湯的遊戲。結果甯大爺三兩下都猜出來!真的不是尋常人,他可以開個講座【第一次玩海龜湯就上手】(註)。不過我想這是特質問題,有些人看事情比較理性,不會被外在因素干擾,比較能命中事件核心。

到民宿的路上。這時天氣更好些,太陽從雲層後透出光亮。
P1130355.JPG

我們住的是城市玩家[鐵道時尚民宿]。我在進去之前,以為是鐵道迷的佈置風格。結果,是因為在鐵道旁邊,可以聽到火車呼嘯或慢速前進,因此命名的啦。公寓改建,一層樓有三個房間,我們四個大人一個嬰兒,讓我們挑其中兩個房間使用。乾淨整齊,牆壁上也有些彩繪,沒有挑的是粉紅色房間,看了眼睛好花呀。

有廚房、飯廳、客廳、洗衣機、無線網路(雖然很慢),蠻適合大家一起出來遊玩時,不會像飯店房間一樣各自為政,可以在公共空間像是客廳跟檸檬玩耍還不賴!
P1010644-H1600.jpg

晚餐是花蓮的自強夜市。環顧整個夜市,只有三個攤位有生意吧,真是誇張的很。法式棺材板據說必吃,但我們實在沒有力氣排隊啦~總要留點遺憾給未來的旅行是不是~
P1130360.JPG

P1130361.JPG

P1130362.JPG

顧客的人數比例實在是太懸殊啦~這三個攤位都要排隊,其他攤位小貓兩三隻。所以我們就找個還有幾隻貓的攤位吃了晚餐,很特別的煮法。份量很大,美味的話...有煮熟就好!(要求真低)
P1130358.JPG

天氣太熱了,所以大夥的晚餐簡單解決,本日花費最多就是傳統藝術中心的門票以及零食飲料啦。自強夜市裡的水果飲料攤,生意也還不賴。
P1130363.JPG

補充大量水份有必要的喲,因為明天就有人要中暑了(這結語好怪)。

同場加映,甯大爺的文具,整個超華麗的,話說這次行李文具就有一籃牛奶箱,結果好像只有雙面膠用最多...因為要照顧檸檬啦~不然這麼豐富的道具應該可以有華麗的筆記本產出吧!
P1130364.JPG

註:海龜湯是一種水平思考的猜謎遊戲,出題者給予一個不完整的故事,猜題者藉由限定性的問答拼湊出故事全貌。而此遊戲最經典的題目就是「海龜湯」,因此坊間以此廣泛稱呼這類型的遊戲。(摘自遊戲學校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