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公正包子--松園別館---喜品家---液香扁食---銅門買刀吃冰---焦糖冰---璞石咖啡館---七星潭---柴魚博物館---南濱公園夜市


我覺得這些天早餐都非常豪華,在台北時常都以拉亞、美而美之類的解決早餐,中式早餐較少,換換口味很不賴。
P1130365.JPG

小籠包很厚實,內餡口味偏甜,我吃了很飽~有另一組顧客一直抱怨小籠包沒有湯汁,我有點納悶【這又不是小籠湯包?】
P1130366.JPG

蒸餃的皮很透,內餡也是甜甜的,我覺得當早餐吃很不錯!紅茶和豆漿要跟旁邊的歐巴桑點,和公正包子的菜單一起,結帳分開的(這點害我晚上困擾了十分鐘)。
P1130367.JPG

今天的景點是松園別館。都叫松園了當然是很多松樹嘛~天氣很好,很舒服。P1130383.JPG   


松園別館約建於1942-1943年,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室,聽到路人導覽員說美軍也來過。是個拍照的好景點。
P1130372.JPG


今年來的花蓮詩歌節似乎在這舉辦,我看牆壁上許多關於花蓮的詩句,樹和詩和風,很愜意。
P1130376.JPG

我一進松園別館就先進販賣部,想說可能會有紀念章或名片。結果撲空,等到要離開時候,甯大爺說:【紀念章蓋了沒?】我沒看到啊。【商店的窗檯上。最顯眼的地方啊】糗的是我走進去看著窗檯還看不到,多虧警鈴在旁邊提醒我,我眼睛觸觸的也太嚴重了吧...隔天整理本子,看到甯大爺本子上有名片,我問哪裡拿的,我怎麼沒看到?甯大爺:【不就在印章旁邊嗎?】我:【......】(因為沒看到名片,拿了簡介,已經撕了當作名片的人)
weiying08.jpg

甯大爺忙著處理公務電話,行政工作就是這樣呀~辛苦了。
P1130384.JPG

下個行程是喜品家乳酪蛋糕。因為據說非常好吃,設定好導航,PAPAGO小姐兩次說了【抵達目的地】,我們都照樣開過去。怎麼找也找不到,有人下車、有人打電話,才發現這家店招牌也未免太迷你了吧...店主人是個溫和的中年人,說話語氣平緩,動作不急不徐,他說店裡是三姐弟經營,姐姐到京都旅遊,妹妹我忘了,總之店面裡只有老闆就是。簡先生買了乳酪禮盒宅配回高雄,鄰居爸爸讚不絕口,交代女兒去花蓮可以再買。我們自己買了一盒,非常好吃,濃郁又香,很適合來杯閒散的下午茶時間。

我們七手八腳的在那填寫宅配單,花了點時間,走的時候老闆抓了兩包乳酪球,說是給我們在路上吃,人真好~
P1130388.JPG

這麼大的店面,用了這麼小的招牌。固然反映出老闆的低調氣質,也存在著某種人生哲學吧。尋找的是店面,但我們仰賴招牌為我們指引。狐狸說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人和人是不是這樣?就是因為重要的東西看不見,像是我在乎你,我關心你,所以我們憑藉可以看見的東西來評斷,你買禮物給我嗎?你記得哪些重要的日子嗎?我無理取鬧時你會讓我嗎?抓住哪些有形的東西為無形的情感作保證。那如果店家在,但是招牌不顯著呢?因為太在乎外在的形式,而錯過那些真正重要的東西。席慕蓉說【也只有在太遲的時候/才能細細揣摩出/一種 無悔的 美麗的 心情】,我終於懂得,人和人之間也有太遲了的這件事情了。

接著是昨天晚上飲恨的液香扁食。
P1130397.JPG

一碗60元,全家店只賣一種東西。豬肉很鮮甜,內餡沒有任何配料(有沒有味精就不曉得啦,我說的是沒有其他高麗菜絲之類的東西)。不錯吃~果然有70年老店的價值。(沒有香菜我再加分)
P1130392.JPG

有個插曲,警鈴去洗手間回來,眼睛睜大笑笑的說【我把衛生紙盒撞破了...】因為距離沒估準,抬起頭來猛撞一下,結果衛生紙盒就裂了,囧。甯大爺(拎起行囊):【我們快離開這個地方。】
P1130390.JPG

接著就是秀林鄉的慕谷慕魚啦。
weiying07.jpg

這裡好像是個新景點(其實我到花蓮的次數屈指可數,每個地方我都覺得很新奇)。需要申請入山證,上下午名額各三百,需要一大早來排隊才行。這個景點還有著名的山刀店。
P1130401.JPG

所以甯大爺買一把山刀~超妙的啦。可能露營會用到吧~我們去的是銅蘭鐵匠店,全手工打造,老闆是原住民,簽名字還有點吃力,大概很少人想到要請他在刀鞘上籤名吧!不貴2000一把(依產品而定)。
P1130404.JPG

我比較喜歡這隻很有手工味道的山豬。

P1130405.JPG  


另外網友推薦的店家沒開,老闆因為太太住院,到醫院照顧去了。
P1130421.JPG

往慕谷慕魚方向走會先遇到銅門發電廠。
P1130415.JPG

天氣太熱,所以來吃冰吧~為甚麼發電廠都有賣冰,店員也不曉得哩。提到每年四月才有營業,也有宅配服務~在裡面吃冰棒整個非常涼爽~簡先生說;【站在這都不想出去,冷氣好涼。】我同意,這真是暑假遊花東的困擾點啊...
P1130412.JPG

下午天氣太熱,所以是明信片時間。我們到了璞石咖啡館,營業到五點的咖啡店很有意思。看來也有提供住宿,有點小藝文中心的感覺。假裝悠閒的盪鞦韆ing。
weiying06.jpg

天色稍晚,可以去七星潭啦。這時候天氣已經暗下來,還飄點小雨,一下子就停了。滿是浮雲的天空,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令人感到安定。
weiying05.jpg

岸邊有穿橘色衣服的巡守隊到海邊勸說大家注意安全。附近有許多旅館民宿,應該也是熱門的住宿地點吧,海邊遊客挺多的。
P1130431.JPG

這兩個小朋友的媽媽似乎就被勸導了一會兒。
P1130433.JPG

我不喜歡黏黏的感覺,所以就比賽堆石頭,還真不容易哩。感覺需要點工藝建築概念才容易堆的高。
weiying01.jpg

結束海邊的行程是因為檸檬要換尿布啦~換完之後,因為柴魚博物館就在附近,所以我們就去走走。結果到的時候已經是閉館時間啦~我們只來的及蓋了幾個印章(跟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一樣,哈哈)就得走啦~

晚上是南濱公園夜市,南濱夜市比起自強夜市就比較像個夜市啦~有吃的、遊樂器材、販售小東西的攤販,人潮度也不會那麼的集中。往東走一點就海邊,不少人在那裡放煙火、放天燈,不過檸檬被聲響嚇到啦。最熱鬧的是林記燒番麥。我們也應景的買了一枝,話說小小一枝要秤重賣哩,50元。
P1130437.JPG

晚上回到民宿甯大爺就昏睡了,因為他中暑了...外面天氣熱,我們進進出出車子和有冷氣沒冷氣的地方,駕駛尤其辛苦哪。

身為總務股長,我結算一天的開支,怎麼算就是少40元,我前想後想,快要(假裝暫時)放棄的時候,原來就是早上的公正包子店(感謝警鈴提醒豆漿),想出來的時候整個世界在我眼前豁然開朗,就像柯南眼鏡光一閃,就像金田一說【兇手就在我們之間】的開心啊~分開結帳的關係,只記了包子沒記到豆漿的錢...,妙的是甯大爺早就想到了,只是他在房間半昏睡,我隔天問他【那你怎麼不早說?我在那邊想破頭】答曰:【我想知道你何時會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