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豐春冰菓室-滿妹豬腳-光復糖廠-瑞穗牧場-赤科山-民宿-晚餐


早餐值得大書特書,是簡先生在網路上看到,然後大夥驅車前往。今天的駕駛是警鈴,因為甯大爺昨日中暑是也(這很有梗)。這家早餐店沒有招牌,我看網路上有人叫它北昌早餐店---因為在北昌國小附近。外觀非常一般。
P1130440-H1600.jpg

老闆們非常熱情大方,講話豪爽。來買的客人似乎和老闆們都很熟,最熱門的產品就是煎餃,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剩下十顆。等我們要離開的時候許多顧客都在鍋子前方拎著塑膠袋等著呢。
P1130441-H1600.jpg

煎餃裡面有高麗菜和蘿蔔絲,飽滿油亮,非常好吃。高麗菜因為會出水的緣故,要把餡料塞到胖鼓鼓本來就不容易(尤其是在我今天連韮菜水餃都包得東倒西歪的狀況下特別有感)高麗菜脆脆的口感和蘿蔔絲略微藕斷絲連的感覺是很奇異的搭配。
P1130439-H1600.jpg

老闆娘講話聲音大而熱情,簡先生去拿小碗分裝,跟老闆要了一個碗,我在後面說,拿兩個(因為有一個我要裝煎餃)~大抵是簡先生沒聽到老闆娘聽到了,所以給了兩個,簡先生還納悶的說一個就好,老闆娘用那種原住民開朗的聲調笑著說:「拿兩個~聽女人的就對了!」還有顧客看到老闆娘穿著背後鏤空(雖說沒圖沒真相,但我忙著夾煎餃沒拍)的衣服說了什麼(太遠聽不清),老闆娘轉過身故意搔首弄姿的說:「沙米司~讓你們大飽眼福啦~」

它的蛋餅也很特別,不像是一般美而美那種吃起來就像是我在量販店買的冷凍皮,吃起來比較厚實,不油,有麵皮味。同樣給個讚。至於豬血湯,唔,我很少吃,所以分辨不出來哩。
P1130438-H1600.jpg

四個人吃了165非常超值。點了兩大杯飲料、十個煎餃、一份蛋餅、一份豬血湯,好像還有一碗羹(?)。

接下來到下午四點之前,都是吃吃喝喝行程。下一站,豐春冰菓室(明明就是冰菓店),壽豐火車站前。吃冰的上上選。
P1130442-H1600.jpg

自己製冰,機具都擺在旁邊,很有意思。
P1130443-H1600.jpg

一碗冰50,兩種配料(芋泥和桑椹很酷),我們四個人剛吃完早餐,無力吃下太多,只點了一碗,其他配料看來超可口,但是,想加錢加其他配料,不行,一碗就是兩種料(店家好有原則)。吃完以後,簡先生給一個「史上最強芋泥冰」(怎麼變得很卡通)的封號。
P1130448-H1600.jpg

下一站是午餐,滿妹豬腳。週間有人潮,但不多,假日據說都會等到生氣哩。這是我們一桌的菜。
P1130456-H1600.jpg

吃完以後也很可觀。口味甜甜的,豬腳肥肉部分也夠爛,軟Q~
P1130457-H1600.jpg

怎麼下一站還是吃冰?光復糖廠是也。它的冰蠻好吃的(反正我都只能吃兩口,殘念)。幾年前和小朋友來過呢,好多回憶啊。甯大爺連印章躲在裡面的賣場的櫃臺都找得到!太強了。這時候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來。
P1130458-H1600.jpg

下一站是瑞穗牧場,這時候再吃冰的話呢,我想大家的胃不只凝結,要結凍了。所以我和警鈴分別點了南瓜牛奶和...木瓜牛奶(?)。算是書寫明信片,稍做停留休息的一站。
P1130461-H1600.jpg

精彩的上場啦~赤科山。赤科山是以金針花著名的,不過七月下旬還太早,我們上山的時候花朵不多。山路不大,但會車不難(都我在講),警鈴駕車我也覺得挺平穩,據說花季時會很後悔開車而不是走路上山的盛況。
P1130471-H1600.jpg

上山途中不曉得氣壓變化或者山路彎曲,檸檬大哭不止,我想媽咪一定心疼死了,但是警鈴很有原則,讓檸檬習慣安全座椅,不肯輕易妥協。後來發現應該檸檬餓啦~所以就下車換手,吃飯時間。檸檬才好多了。
P1130489-H1600.jpg 

這對父母很酷,會讓小朋友嘗試各種環境,地上爬也沒關係,頂好,觸感的不同有助於感覺統合喲。
P1130490-H1600.jpg

 

掉在水裡的金針花。鏡花水月,我想起。景德傳登錄裡說「三界六道,唯自心現,水月鏡像,豈有生滅?」世間的一切,皆是由心而起。倘若陷於自我設想的泥淖之中,誰又能開脫呢?
P1130482-H1600.jpg

IMG_1401-H1600.jpg

下山時警鈴開車,檸檬睡著了。下山時在某個路口壓錯寶,開始了崎嶇蜿蜒的山路,,狹小而不容會車。一路無人煙,車道上的雜草生長到會使底盤作響。兩個男生坐在車子右側,看來都憂心忡忡,我位居車子中心,又不懂開車,反倒挺怡然的。甯大爺:「我真懷念我不會開車的時候。」(他前面還有嘆氣一聲)

下山時車程1.5個小時,警鈴只按了兩次喇叭,一次對著山路上的竹雞(說不定竹雞還想說你們打哪來的不識相),一次是到了平地部落的小狗(沿途根本就沒『人』可以按喇叭呀)。遠遠望見平地的部落時,大夥都鬆口氣,警鈴:「大腿有要抽筋的感覺。」經過村莊時,一個五六歲左右的小男孩在路中央玩水,看到車子來閃到一邊,但是,不知道是出於好奇或什麼,他摸了車子一把,真有趣。(FIT:這是騷擾!)

到了民宿,鏷石民宿,據說來花蓮都住這間(教務主任如是說)。乾淨整齊,有衛浴(雖然沒有乾濕分離),有冰箱,有電視,有電扇,有冷氣,樓下也有廚房可用,還有洗衣機曬衣場,就是格局有點兒怪,既然給了我們面窗的房間就不要多挑剔囉。不過,為什麼整個房間的插頭都在電視機前面呀,又為什麼電燈的開關要走到電視前面才有哩?為什麼房間沒有垃圾桶?(剛剛不是說不要多挑剔?)

晚餐在路邊隨便找了家看起來有冷氣,人又多的「璞石閣麵餃坊」,東西貴,我見大家桌上各一盤水餃,馬上跟著點,水餃確實非常好吃,韮菜水餃翠綠逼人,幾乎接近剔透,除了餡料紮實,皮薄而不破是功夫。高麗菜水餃賣完真是飲恨哪(我不大愛韮菜)。但其他麵食普普而已,不值一提。
P1130493-H1600.jpg

吃完飯到車站晃晃,找找紀念章蓋,我拿到玉里站的日期章(和教師日期章很像的圓章),信心滿滿(不如說是『這種章我怎麼可能蓋錯』所以壓根沒想過要端詳),一蓋,顛倒了一百八十度。旁邊的甯大爺看了一眼,一個字都沒有,大笑、大步的往小七方向走掉(第一天傳藝中心因為相信箭頭蓋反一個章之後我立志不被騙的),笑聲都迴盪在玉裡車站了(我沒誇張)。
weiyin13.jpg

然後睡覺的時候我又被帳目困住了,都是因為沒有馬上把房價寫下來啦(折扣過後是個怪數字)...加上晚餐的錢又忘記確切數目。還好甯大爺在收到訊息後解救了我。感恩蛤~

補充,因為民宿網路很不穩,電視轉到國片台放映「碧雲天」,真是奧妙的年代啊。對於高中時代「姻緣花」當紅,惡女顧小春當道的我來說,不免覺得姻緣花的故事一定「參考」了碧雲天。恩愛的夫妻因為生不出孩子,妻子依雲迫於傳宗接代壓力商請情同姊妹的碧涵與自己的丈夫浩天同床。過往的運鏡手法、打燈、角色說話模式確實大異其趣,可惜沒看到結局就睡著了...

話說,那個「我們回不去了」(註)的經典台詞的故事,也是雷同劇情啊,只是手法更...暴烈(?),更悲慘一些。張愛玲,從來不給一種粉紅的幻象。講述戀愛的作品,無論是在一起(傾城之戀),或者不在一起(半生緣),總是脫不了蒼涼的影子,這大概便是早熟的嘉慧國中時就閱讀,而我總難以下嚥的原因吧。

上網GOOGLE一下,結局是妹妹為了成全姊姊離開家,過了一年帶著孩子給姊姊,再度消失在人海中(?)。這結局我不吃驚,那個良善的年代嘛,令我吃驚的是,妹妹是張艾嘉!那個晚上我完全看不出來!我說男主角是秦祥林,結果是秦漢。可見,歲月啊...

同場加映:今天是檸檬哭的驚天動地的一天。這是瑞穗牧場時還挺開心的樣子。 P1130460-H1600.jpg 

為什麼這張照片都不能變成直的(生氣)。回家看變成直的了(納悶)

 (註)半生緣,作者張愛玲。主線是顧曼楨和沈世鈞之間的愛情故事:因工作而初識、戀情熾熱、訂婚,及至因雙方家庭問題而棄約,棄約之後,再因種種誤會及他人的挑撥,引向故事高潮。然後,沈世鈞娶了他不愛的人,顧曼楨則因不得己的原因,先與一個她最憎惡的人結婚,再棄婚。及尾聲,兩人歷盡千帆後再相遇,卻惟有感慨萬千。(引用自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