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便當-鹿野高台-遊客中心午餐-班鳩的家(吃冰)-津芳冰城-走山路到旭海-民宿-晚餐-海邊

離開花蓮的民宿之後,第一站是到關山車站買便當。這時候吃不下,我們準備到鹿野高台午餐。抵達鹿野高台大概十點鐘,好像是熱氣球節,加上平常的飛行傘活動,非常熱鬧。不知道是誰問說有沒有興趣玩一下呀,簡先生說,如果八九百塊可以考慮(我的話覺得五百可以考慮),結果是兩千元的樣子。
P1130606-H1600.jpg

四周的風景宜人,不少飛行傘靠近飛行準備台的時候開心得揮手與同伴呼應。逆風飛行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有身為天使的錯覺?我記得小時候有心理測驗,問大家希望有哪種超能力,選項有[能在空中飛],我那時想,這好危險,可能會被打下來當烤小鳥(南部長大的嘛唉呀)...可見,脫離地心引力當是不少的人的願望吧。

小時候讀科學雜誌,說鳥類之所以能飛翔,骨骼系統是中空的,骨骼內的空氣和肺要相通,有強壯的肌肉附著在胸骨上。所以當我上教會看到天使們,總覺得太過優雅漂亮(用現在的話來說,必須要是個肌肉怪力男卻有鳥仔腳的樣子才對啊...),扯遠了,總之,飛行傘應該是個有趣的體驗啦~只是不適合我們一行人。
P1130609-H1600.jpg

離開鹿野高台之前我買了一盒釋迦冰淇淋,30元,好像沒有甚麼釋迦的味道。之後到遊客中心後方用餐。剛好有一石桌椅,靠近洗手間,非常的適合用餐。有風的時候很舒服,無風的時候蒼蠅也來啦。
P1130611-H1600.jpg

和台北吃到的關山便當好像差不多,但是在關山買的不一樣嘛~就像在泰國喝椰子水一樣自然啊。
P1130612-H1600.jpg

接下來是開車和吃冰的行程。第一站是班鳩的家,在荒山野嶺之中,附近還真的頂多班鳩的。
P1130613-H1600.jpg

洛神冰非常好吃!裡面有洛神花,池上米也有米啦,只是打得太碎,口感反而普通而已。
P1130614-H1600.jpg

進入台東之後,夏天不吃冰就覺得不是夏天的簡先生帶我們去津芳冰城。和木柵的逢玉感覺有點像,剉冰的冰比較細緻,但分量較少,門庭若市,可以看到年輕的學生們三五成群或十數人一起來訪。檸檬汁和檸檬的合影,檸檬:[滴兩滴口水比較名符其實。]
P1130617-H1600.jpg


為了抵達旭海,一路上就是前進啦。在即將抵達旭海的山上竟然還大塞車,原來部落舉辦歌唱舞蹈競賽,所以族人遊客眾多,有台拖板車因為對向有來車所以卡在轉彎過不去,我們也跟著塞在路上啦。抵達部落之後,這是本日第二個景點。野薑花步道。
P1130620-H1600.jpg

時刻靠近傍晚,野薑花遠遠的望去僅是綠色草原中的一些零星白點。野薑花生長在沼澤,是親水的植物,英文花名是ginger lily,被比擬作為百合,也是因為同樣的潔白芬芳吧。
P1130624-H1600.jpg

部落的圖騰(?),彷彿要飛揚的樣子令人嚮往。但是,旅行必然有終點,沒有終點的旅行是流浪。
P1130634-H1600.jpg

抵達民宿,這算是這些天裡面住的比較寒愴的,但是在這個似乎除了環島者不會路經的小村落,已經很好了,路上還有看到貌似大學生的服務團隊。還有第四台,收得到TLC旅遊頻道呢。晚餐沒有選擇,我們到附近的潘朵拉簡餐店,另一個選擇是沒人的海產店,不曉得是不是小氣鬼個性使然,我看到沒價位的店家都會怕怕。店內只有老闆娘一人,妹妹一名。她說起賴聲恩眉開眼笑,略帶害羞,這麼鼎鼎大名的人我一時找不到腦海的印象也不好多問,還好後來終於有線索,是選秀節目星光大道參賽者,以舞蹈聞名,難怪擔任舞蹈比賽評審呢。
P1130637-H1600.jpg

店內座位不多,用餐的有看似附近駐軍的阿兵哥們,全副武裝的腳踏車手,還有我們。餐點是現做的,比我預想中好上很多。份量很足,價位大概在100-120元之間。
P1130639-H1600.jpg

店內牆壁上佈滿了來自台灣各地環島者的簽名。每次,看到那些年輕的心願,可愛的簽名,總是想著,如果舊地重遊而人事已非呢?是不勝唏噓還是滿懷感激?窗外的雲朵快速的移動,白雲蒼狗,千載悠悠,當我仰望,它就在我的窗外。當它要離開,無法挽留。時光無情,來去匆匆。
P1130636-H1600.jpg

晚餐後我們到附近的海邊,杳無人煙,沒有一點燈光。礫石的海灘,我們在一片漆黑之中躺在礫石之上。滿天星星幾乎要墜落,甯大爺:[已經看到幾顆啦,短短的。]在這個夏日夜晚,暑氣暫時退去,我開心的找到北斗七星和北極星。

面向大海的時候,一片漆黑,只聽得潮來潮往,我想起那些在生命中曾經陌生而重要,曾經重要而終究陌生的人,我想起海子的詩(註):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或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註)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1989.01.13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得幸福
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