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西哩呼嚕一陣,星期六才想起來隔天有研究所的迎新,話說去年的迎新是在某天上課中午在教室吃pizza,這次移師到公館的coda(挺好吃的店家),算是很有誠意了吧~(不過本篇文章和研究所迎新關連不大)

P1130767.jpg

店裡的酒瓶們,人與人是不是也像酒?看來都很像,裡面味道奧妙各有不同?

今年的新生很多,全職生也多,和我們這屆,僅僅五個人,全部都在資優現場教學組成份子不大相同。迎新好不容易結束,我們四人馬上跑到另家店聚餐,是嘛,這才是期待了一天的事情啊。大家雖然在fb上已經談過近況,哪有見了面訴說來的精采?這個暑假大家的生命都有很大的變化,人妻到大陸陪老公外派到大陸,沒能參加好可惜。
327011_277772652232893_100000004805590_1198742_4330526_o.jpg
photo by A

或許是研究所是個共同目標,加上人就五個,調性大不同又意外合拍,總是有點共患難的fu在,從班級經營與感情發展,到社會現象到人生目標,好像東聊西聊什麼都可以談。研究所的這一年,每週四去上課都充滿期待。我真心喜歡這群人,有人單純善良,有人天然呆,有人容易開心,有人真誠溫暖。

大家分享暑假的近況,有人談起斷裂的感情,說看不到未來只是在等待時機;有人說起家庭的環境如何影響的自己的戀愛,自己如何在一段段感情中改變自己提昇自己;有人說家人生病讓自己心力交瘁;有人說起分手的戀人還是不小心紅了眼眶。

在哪裡看到一篇文章呢?說會說「那些年我過得很幸福」的人一定是騙人的,不然就是記憶力不好,更有可能,那只是安慰自己的說法。作者舉了例,大概是說人類傾向放大痛苦而忘記那些開心的片段(就像情侶吵架的程度一定比開心還要激烈),藉由分享,過濾那些不愉快的片段,把生活篩成純淨。很多時候,那麼多的事情要面對,感覺生活一天一天,沒有改變,然後瞬間一個衝擊就把生活打得支離破碎,我們在其中帶著眼淚慢慢撿拾,拼湊成一個新的樣貌,或許會傷心,或許不會,衣服要補丁,心又何嘗不是?「那些年,陰晴之間」,更像是這樣吧。

安東尼說,他看了一點佛書,好像有那麼一點了解,為什麼大家過去總說是上輩子欠的。是啊,這麼多理由,這麼多快樂,這麼多傷心,都是上輩子欠的吧?我們都希望這輩子已經全數結清,下輩子給大家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親愛的你們,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一切終會有著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