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維基百科,寫x戰警卡通是1994年台視引進,我怎麼老是覺得小學四五年級就看過了?
px_fxen9127079814.jpg


講的是x戰警成立之前的事(金剛狼出來客串了三秒鐘,好好笑),看得出許多特效刻意的復古而有一種趣味。劇情方面,各路人馬多線進行而會合成大決戰不是新梗,但本片處理的很好,各路人馬的心思,各路人馬的動線,讓人覺得時間咻一下的就過去了。探討變種人和人類的衝突也是在本戰開始的,以輕描淡寫的方式掃過我很滿意,畢竟這個主題往後每一集都在講啊。重點應該是擺在變種人的身分認同上,這個角色主要落在魔形女身上,電影花了很多篇幅寫她的認同危機,用萬磁王和x教授截然不同的出身和成長經驗(被屠殺的猶太人vs富家公子哥;不人道的實驗vs一路讀到牛津大學畢業;沒有朋友vs到處把妹),展現了兩種變種人在社會生存的差異,加上野獸的攪局(?),魔形女最後的歸屬很合理。

最後的對戰,我想起武俠片裡,主角們為了血海深仇,累積自己的實力(有時還伴隨掉下懸崖或被毒打成殘廢之類的),復仇成功之後,只能歸隱山林的故事,我有時會想,是真的嗎?當人生只有一個目標,只有一個信念,這麼大的動機突然消失之後,平日從不曾閱讀也不曾思考過人生的大俠們,真的有可能到杳無人跡的地方,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嗎?

當然,x教授是對的,復仇並不會讓自己平靜。(還有Kevin Bacon也太常演壞蛋了吧,還是第四台太常重播透明人?)但是萬磁王從復仇到想要率領變種人成立自己的社會的目標非常合理。

場面部分,紅魔鬼(忘記名字了)屠殺cia那段真的很慘...也帶出變種人必須訓練的梗。

角色方面,我想看過電影的人都會愛上萬磁王吧?又man又充滿痛苦,具備悲劇英雄的典型(而且笑起來也太陽光了吧)。看電影過程我一直在想男主角哪裡見過怎麼那麼眼熟?回來google了一下,原來就是「珍愛來臨」裡那個莫名落跑男主角,也是「真愛之吻」(有豬鼻子的那部)裡面那個潦倒的男主角,還在刺客聯盟裡和AJ演過對手戲,是說他看起來就是有一種「我有點倒楣喔」的氣質耶...但是他和萬磁王在家中探取記憶的對談實在太感人了...真會演啊。

比較不滿意的就是鑽石女好老喔...初登場還挺亮麗的,戲份一多就...萬磁王幹嘛要找她填補生活的空虛啊?

以五十塊來說,實在是非常值得一看得片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