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學前資優幼兒的報告近在眼前,找了資料卻發現不是教授要的方向,在自暴自棄之下(而且接下來週末是返家外出行程),周五晚間...開始作菜。
P1130792.JPG



網路上各式各樣的食譜很多啦,我就選了(其中看起來最簡單的)一個試作。
步驟:
1.放進110g麵粉(因為沒有秤,完全是隨便估的)、酵母粉半小匙、砂糖半小匙、鹽巴一小撮、沙拉油半小匙裡拌勻。
2.揉到不沾手。(做過包子之後,才發現廚師的衛生習慣真的很重要。)
3.放室溫發酵等發到兩倍大。網路上有人說溫度高一點好,加上這兩天台北略冷,我就把電鍋乾蒸一下,放進去等。
4.等待的時候,我把豬絞肉,西洋芹、紅蘿蔔切末(其實是亂切的碎一點而已,包在裡面就看不出刀工了)加上鹽巴、醬油隨便和一和。
5.面糰發酵(其實是時間晚了我「覺得」差不多)完成,就揉搓一小陀來包。
6.把芝麻揉進白面糰裡等等要當眼睛。
7.蕃茄醬揉進白面糰要當嘴巴(這個失敗了)。
8.包起來把頭捏尖尖。
9.蒸半杯水(大概十五分鐘吧)。

P1130795.JPG
這是成品。從來沒有包過包子,要捏出華麗的縐折太難啦,所以我的作法就是「材料可以包起來」、「內餡有煮熟」就行了的標準(很低吧)。

本來我是想要捏一個笑臉包子的,不過怎麼看都有倒楣的感覺。慧看了照片哈哈笑的說,「吃了有厄運退散的感覺」,那就叫你厄運退散包子(拍版)吧~

慧在肯亞經歷了全然不同的生活,她這樣說,「說不後悔是騙人的,但是,我想試試自己的可以到什麼程度。」(作者跳出來說,她是說【說不後悔太矯情,但是,我試試自己的底線在哪裡。】)又說,「把路走到盡頭。這樣才會知道,事情過去了,情緒過去了,感情也過去了。」是啊,此刻的我懂得,有些路一定要咬著牙繼續走,才知道,是有盡頭的,已經到盡頭了。

P1130796.JPG
(跳一下)回到包子,沒有桿麵棍(才不會為了只作一次的東西買呢),用手盡量把四周壓薄,中間厚一點點,但實際上是厚薄不均的啦。但是此包子是娛樂大於美味的,所以別計較啊哈哈。

總之今天一早醒來沒有拉肚子的症狀,應該算是成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