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好友聊天,她說不喜歡北部濕冷的天氣,我說我本來就不討厭雨天。2012的一月份台北22天有下雨,相較起來,三月15-22、25-30日都沒下雨,中間的幾天就算下雨也沒有超過3毫米,可以說是非常好的天氣了。

2012-04-19-079


離月底評鑑的日子越來越靠近了,我和搭檔從開始的誠惶誠恐到現在豁出去的心情,果然人的適應力強大,生活還是要前進啊。但我不愧是個腦波很弱的傢伙,連著幾天,有天夢見了一個男子拿著公事包一直追著我要給我卷宗,我大叫「不要給我不要過來」然後在夢裡奔跑;有天夢見評鑑的委員們來了,但評鑑日從星期一改成星期二,沒有課就不能被教學觀摩,被委員數落著;星期三學生們開始養蠶了,我馬上夢見L牽著好小一隻蠶寶寶散步,我一邊大叫一邊後退:「不要過來~」(我怎麼一直在大叫和逃走啊)。

這時候去研究所有點新刺激感覺會好些。上星期四下午的課因為有訪談作業而放假一次,我們幾個人搭車到站前三越旁咖啡弄。因為剛吃完午餐,所以只點了咖啡。

海鹽榛果咖啡的樣子,鮮奶油很澎湃,榛果醬甜甜的,有點鹽巴,加上綿密的奶油,吃了感覺應該跳過晚餐的...(當然沒有跳過)
2012-04-19-080

菜燕坐完月子回來,感覺班上多了點活力。剛懷孕的人妻,向來一派輕鬆。只是女生心思較細膩,有時對方沒有說出期待的話語,兀自生著悶氣所在多有。這需要一點學習,兩邊都是。有時候長輩的幾句話語令人難過,但大夥也只能安慰她,「不要多想」之類的。雖然這是徒勞無功,大家還是會繼續這麼說著。

研究人類大腦已經告訴我們,人類的抽象思維儲存在額葉中,而情緒由杏仁核掌控(也就是所謂的邊緣系統);相較於視聽嗅味觸等「感覺腦」有人說,杏仁核距離額葉比較遠,用來距離較遠的額葉無法操控杏仁核,解釋了再怎麼堅強的意志,也不能命令自己快樂起來。要快樂起來,可以讓當事人想想回憶中快樂的五官感覺,較易連結。

所以快樂不起來的時候,有人說,吃點巧克力,聽些好音樂,出門曬太陽吧。還在行政工作的那幾年,我晚上到人很少的慈濟店,總是點著「抹茶拿鐵,抹茶粉加倍,一份濃縮,去冰牛奶加滿。」那麼,在這個總是午後雷陣雨的時節,可以給我雙份的陽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