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約了聚餐,牛牛主人推薦東區的點心,Room For Dessert。

很久沒有到東區了,舉目望去都是打扮入時的年輕男女,類似這樣,像是網拍的人都走在路上似的(難道是有規定說bmi大於19的人不可以在東區逛街嗎?)。
wear
(隨便從淘寶首頁找的照片)

七點左右進到店裡,只有一個年近大概五十的老闆娘在店內,我聲明我有訂位,但她看也沒看,過來招呼我們時第一句話是:「我們店是吃甜點的,所以現在都沒有人。」接著表示「店內有座位都可以坐喔!」我們坐下來之後,尚在翻閱菜單,又很熱情的說「我們下個月(還是下週?)要出新菜單,會改成有香蕉口味。」正巧feeling不愛香蕉,我們倆對看一下,其實很希望老闆離開一會讓我們研究一下菜單。

點了招牌的兩樣東西。
覆盆子千層派($180)。
2013-03-07-190
下面是優格冰淇淋,好像是上過電視節目的美食。下面是優格冰淇淋,上面的餅乾送上來時已經不大酥了,但是在小餐館能吃到這種甜點(假設它是真的手作)很不容易了。整體而言口感還不錯。

法式焦糖蘋果派($180)。
2013-03-07-189
優格冰淇淋放在切片蘋果上,外面是酥皮。這道甜點就好多了,口感精緻度都很好,但鮮奶油又弱掉了,不如不放。

我們之後陸續來了三組客人,都是女生。有一組像是網拍model打扮的三個女生(其中一個女生洋裝緊繃到我擔心她一呼吸就要露點了,也太刺激),甜點上來後放在桌上有一搭沒一搭的吃,三個人各自看著自己的手機,冰淇淋都要融化了哪。第二組人馬,一直兩人自拍,馬上打卡,真是青春,要靠這種朋友才能豐富我們的餐廳資訊的說。第三組人馬是真的在聊天,比較像我印象中的聚餐。

客人打扮的隨性的像是這樣,
wear4
(從淘寶網上找的圖片)

華麗點的就是這樣,
wear3
(從淘寶網上找的圖片)

讓我不會再光顧的原因是,點完餐後,有三個服務生陸續出現(應該是在地下室整理或什麼),隨後聽見老闆娘很生氣的罵其中一人,聽來是洋甘菊茶冷熱弄錯,「來了這麼多天還會點錯!」、「怎麼還會點錯」至少罵了十句以上。個人以為,經營餐廳算是服務業,管教是背後的事(當著客人的面罵人,除非你打算過去很豪邁的跟客人說今天這壺茶是招待的,或者是不好意思剛剛弄錯了,馬上為您重做,服務費不算)。就像小時候逛街,我爸會等到在百貨公司樓梯間才開口教訓我們一樣。

東西雖然好吃,管理上卻很不到位的一家店,不會再去(想來它鎖定的目標族群也不是我這種人吧)。

Room For Dessert(服務費10%)
(02)2711-2465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61巷46號
營業時間:12: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