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圖書館發現了有趣的書(寫論文有看雜書一半認真我早就畢業了吧),書名如標題。
作者:Phillip J. Milano
譯者:賴妙淨
20130418233551308_6312_300  出版社:圓神出版社



作者認為【媒體的操作方式,非但不致力於讓大家真正的了解彼此,反而專講奇怪的事,那些正因為普遍對彼此一無所知才發生的事。無助於讓大家真正了解在美國逐漸加劇的文化分歧。
簡單來說,作者創立網站,大家上去回答問題,網友回覆,然後是專家解答。讓大家談平常不說的,增進了解,才能有效解決世界問題,作者認為。

比如說第一個問題是【為什麼淋過雨的白人聞起來像溼答答的狗?】

今天跟大家(誰啊)分享的是【為什麼美國人好像不知道他們是地球上最令人厭惡的一群?---安德雷娜,三十一歲,女性。】

網友回應

【我們是全世界舉足輕重的強國,明知道人家永遠不會償還,甚至連感謝也沒有,我們還是提供食物、金援和軍事協助給別的國家。我們這麼做不是為了要讓自己最受歡迎,而是因為這樣做是對的。---凱蒂,三十八歲,白人女性。】
我的評論:嗯,很美國的想法,我小時候也這樣以為。


【我一輩子幾乎都在旅行,我發現海外的美國人都會被捉弄、開玩笑、揶揄,或占便宜。換言之,他們獲得的待遇和任何地方的外國人都一樣---沒比較差,但也許好一點點。只有少數幾個意識形態跟不上時代的國家---這些國家沒一個允許這樣的論壇存在---才會認為美國是邪惡的帝國主義國家。既然如此,他們見鬼去吧!---葛瑞格,四十三歲,美國猶太人。】
我的評論:台灣有很多論壇喔,但我有時也覺得美國是邪惡帝國主義國家喔


【一般的美國人根本不在乎隔壁州發生甚麼事情,只曉得顧自己,就像吃草的牛群,視野無法超越自己的框框。我不贊同這位美國同胞的觀點,有一天,我可能會離開這個用錯誤思想來引導機會的國度。---W.F,二十九歲,黑色藝術家,男性。】
我的評論:其實我看不懂有一天後面那句話。

【我確信這裡不是大家都厭惡美國人。當然,如果他們不了解完整的歷史,就來干預我們國家的內政,那就另當別論了......不過大致上,從電腦晶片到人造衛星的引進,凡此種種我們都很感激美國人。美國人一直對於整個世界很有貢獻,雖然他們採取的行動,有些可能出自於自私,但最後大都變成對世界有益。單純美國是全世界民主的守護者這一點,我永遠支持美國。】
我的評論:請看看敘利亞的內戰新聞謝謝。


【專家探究】
Mark Hertsgaarrd(記者,作者)表示:一般美國人在海外人緣都還不錯,他認為【我們的大眾文化是被仿效的對象,我們的理想、美國自由與民主的象徵在海外是非常被看重的。
而作者認為【美國政府則是另外一回事。
Hertsgaarrd在911之後到世界各地旅行半年,說:【過去半個世紀以來,我們已經變成最富強的國家,結果導致我們不知不覺斷定我們自己可以為所欲為。

然後 Hertsgaarrd訪談了一位西班牙女實業家對美國的觀感,本書作者認為這可以蓋括目前世界對於美國的觀感,【好蠢的想法,我們怎麼會厭惡你們呢!你們的流行文化存在我們的生活中很久,已經變成我們的流行文化了。我喜愛底特律黑人音樂和好萊塢,在我的感覺裡,堪薩斯州比土魯斯(在法國,距離巴塞隆納幾個小時車程)還近。不過我們真心希望我們的美國友人能夠多想一點你們政府的作為,因為我們必須和你們的政府共生,那可不是永遠都容易的事,尤其現在戰爭之說甚囂塵上。

------------------------------------------------------------------------------------------------------------------
結論:很適合放鬆時(或上廁所)讀一讀~可以去市圖借來看看喔(有閒錢當然可以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