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先生的大學同學打造了一家咖啡店。

20130823_小木馬22..JPG  

小木馬 Mini Muma,桃園市民富十七街12號。03-356-6106。

開一間咖啡店,大概是二十年前很時髦的夢想吧(現在應該是出國打工遊學)。

 

和N君一家驅車前往,從台北木柵出發,走新店交流道上國道三,車行速度普通,靠著導航,大概40分鐘抵達。 

 

P1200828.JPG  

美術科系出身,店內所有一景一物幾乎全是手作,當然包含指示牌。押韻的口訣和可愛的字體軟化了一些禁止的生硬。

 

P1200833.JPG  

老闆有烹飪執照,木工則是自己摸索出來(老闆娘:我覺得他有天份),我沒有一一詢問那些是手作,桌子是手作,木板是自己買回來拼的,牆壁是自己做(真是有才華啊)。桌內座位不多,距離隔壁桌距離也近了些,但是整體裝潢感覺可愛而浪漫。牆壁上的拼布旗也是handmade,似乎是同樣美術系出身的朋友製作贈送的溫暖心意。

 

P1200834.JPG  

壁爐和牆面是手作,很強大啊(讚嘆)。

 

P1200837.JPG  

當然也不可能每樣東西自己動手製造,老闆娘平日就喜歡蒐集鄉村風格雜貨,水壺便是。中間那隔的拼布菜單是親手製作。水喝起來和坊間常供應的檸檬水有點不同,聽到別的顧客詢問才知道是薄荷水,適合這個潮溼的午後。

 

 

P1200835.JPG  

進入餐點部分。幾大部分,輕食、沙拉、手調咖啡、冰釀醋、花茶、花草茶、歐蕾,簡單來說,吃下午茶而非正餐,單一價位約在100-180之間。

 

P1200840.JPG  

我因為沒吃午餐,點了德式香腸沙拉(120)。水煮的香腸蠻清淡的,大概是二到三條的份量?中間的沙拉不油膩搭配沾醬吃起來挺不賴的,給黑橄欖很有誠意又健康。適合稍微有點餓的客群,如果生菜能夠多個三整片就非常完美了。

 

P1200842.JPG  

豬肉鹹派(140)是店家自製,份量不大(直徑約10公分),非常推薦。底下的餐巾紙同樣精緻。附有一小碗沙拉和一些烤麵包屑,鹹派的味道單純,香而不膩,自製沾醬非常特別又好吃。

 

P1200839.JPG  

南瓜田園餐(150),南瓜濃湯非常好喝,是店家自製喔。麵包也有淡淡的香味,很好吃。但我認為售價150的話,麵包能夠多個半個就完美了(好啦我大食怪)。

 

20130823_小木馬04..jpg  

經典拿鐵(130)拉花技巧雖然未臻完美,但是咖啡的口感卻非常棒,咖啡和牛奶的味道很合適,濃厚的香氣讓人感覺到「拿鐵」的魅力。 葫蘆型的杯子也非常可愛。如果是兩個女生朋友,各點一杯咖啡分享一份沙拉,我認為是非常輕鬆寫意的下午茶喔。

 

P1200846.JPG  

焦糖烤布丁,看著同樣華麗的餐盤...在這裡吃東西真的是一種很不錯的放鬆與休息。

 

20130823_小木馬00..JPG  

窗外的小花園,花木扶疏,小巧精緻。

 

 

P1200836.JPG  

名片自然也是親手設計。

 

20130823_小木馬11..JPG  

用餐區一覽。裡面還有個一部分用餐區,今天很幸運選到沙發區。

 

20130823_小木馬02..JPG  

這些精緻可愛的鄉村雜貨,其實每天也是需要老闆娘一一巡視,因為有時候可能客人會好奇拿起來欣賞,所以就不在原來的位置上。我這冒失鬼,還是用眼睛和相機就好。門當然也是手作囉。

 

20130823_小木馬08..JPG  

在店內的一小小角,擺了老闆和老闆娘的小小張的婚紗照片,青春的夢想和持續的努力,終於成就了一家可愛的咖啡店。張小嫻曾經寫過類似的句子,大概是說,好的愛情不是你望著我我望著你,而是兩人比肩,望向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