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7:Reykjavik-Pingvellir National park-Laugavatn住宿check in-Geysir-Gullfoss-回民宿晚餐

半夜十二點四十一分的冰島天空啊。

DSC_1638 拷貝.JPG  

順利抵達民宿之後,也到達房間,是說這種鑰匙圈也太投觀光客所好了吧~

DSC_1639 拷貝.JPG  

 

這是我們帶去的食物一覽表。

DSC_1648 拷貝.JPG  

茶包、米、麥片、零食、湯包、泡麵、肉醬罐頭、麵條、麻醬包、三島香鬆、蔓越莓,以及220伏特的雙圓插頭電鍋一個~

 

DSC_1655 拷貝.JPG  

因為還沒到當地超市,所以煮了麻將麵來吃~份量失手,有點太多。不過自助旅行嘛,早餐吃多一點絕對不會錯。

 

DSC_1657 拷貝.JPG  

早餐配茶,麻醬麵配洋芋片。後來伙食兵(我)先回房之後,清潔兵(思穎和feeling)在廚房遇到小白婆婆,說沒有早餐吃(驚),於是清潔兵人很好的拿了零食給婆婆吃。

 

DSC_1661 拷貝.JPG  

本次旅程駕駛和本次投宿的第一間民宿,天氣不好,微雨。第一站原本是到市區領錢,結果因為駕駛上不適應手排車,加上市區地形坡度起伏,以及紅綠燈秒速快到令人吃驚,所以我們後來決定直接到景點去吧。果然離開市區,駕駛狀況就好多啦,不用三秒五秒就考驗紅燈起步這樣,在此特地感謝臨危不亂的乘客們!

 

DSC_1665 拷貝.JPG  

冰島的市區停車很有趣,按照路段會有不同的時間限制(一小時和兩小時),你下車之後撥弄擋風玻璃上的指針(舊款的車沒有配備就到銀行拿停車卡),警察經過就會看時間是否超過再開繳費單給你,一切自由心證。

 

DSC_1667 拷貝.JPG

出了市區,沿途就是這種景觀,寬廣的山坡地上有幾隻綿羊吃草,你一停下來牠們也停住。一靠近他們就溜了~

 

DSC_1669 拷貝.JPG  

前無車,後無車,就自己開在道路上。

 

DSC_1671 拷貝.JPG

 冰島的許多景點都有堆石頭的習慣,當然是就地取材,身為觀光客,我們自然也來疊一下。

 

 

 

DSC_1677 拷貝.JPG

 

 

DSC_1678 拷貝.JPG

 

DSC_1679 拷貝.JPG  

這時候氣溫大概就是十三度上下了,毛帽圍巾出動,和荷蘭天氣完全不同。

 

 

DSC_1684 拷貝.JPG

第一個景點,pingvellir議會公園。冰島是個連買一顆雞蛋都可以刷卡的地方,連自動販賣機也可以刷卡。

 

 

DSC_1685 拷貝.JPG

這個國家公園是歐美版塊的裂縫處,據說每年都以0.1公分在擴大,我不曉得那個地方是裂縫,倒是後來遇上一個冰島阿公一直說可以把高爾夫球從美洲打到歐洲,聽了半天才知道他說的是這個國家公園,冰島語聽起來和我們用英語去理解「pingvellir」自然又不一樣。

 

DSC_1686 拷貝.JPG

可以沿著路走下去,左方是玄武岩,右邊是廣闊的平原。

走在其中,我想,很多人和事本來也會慢慢的分離的,就算一年只是0.1公分,人的有生之年終究還是會看出差別。海誓山盟,也抵不過版塊運動啊,林夕在「富士山下」寫:「誰都只得那雙手,靠擁抱亦難任你擁有,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誰能憑愛意要富士山私有。」我的理解是,就算擁抱住也不能保證擁有,就像你愛富士山,卻也不可能將其變成一己之有。

 

DSC_1688 拷貝.JPG

其實玄武岩對台灣遊客來說並不會很特別,不過天氣稍冷的時候走走路很不錯。

 DSC_1694 拷貝.JPG

 

DSC_1697 拷貝.JPG

看到冰島國旗了,真開心。

 

DSC_1709 拷貝.JPG

沿途很多人正在健行,一邊是玄武岩,旁邊馬上變成平原的感覺很妙。

 

DSC_1721 拷貝.JPG

 往下走到平原地區,可以看到這個地區的教堂。冰島的教堂都很小,使用人口相對少的關係吧,重點是,這座可愛的教堂是鐵皮屋!應該說,冰島多數的建築都是鐵皮屋,為什麼人家的鐵皮屋可以這麼可愛又漂亮?除了美感,我想和土地人口負載也有關係吧~冰島面積是台灣三倍大,人口卻只有台灣的不到百分之一點三。也就是,他們每平方公里只要養活3.09人,台灣卻要養活638人。每天一直督促別人生小孩的人不曉得有沒有想過,摧毀台灣這塊土地最快的方式就是繼續叫大家生小孩嗎?不過社會學家可能會說,人口福利云云。

 

DSC_1730 拷貝.JPG

 

DSC_1732 拷貝.JPG

教堂內部好溫暖~暖氣是必備的。

DSC_1733 拷貝.JPG

 

 DSC_1735 拷貝.JPG

裡面頂多容納二到三十人就差不多了。

 

DSC_1742 拷貝.JPG

看到這標示快笑死我,世界各地的觀光客都是一樣的啊~上面的標示有歐元、美金、冰島克朗(ISK)、以及日圓的標示。

 

DSC_1748 拷貝.JPG

往上走就回到玄武岩的地方。其實這個地方最令人滿意的是廁所,因為洗手的水是溫的啊~我多洗了好幾秒不想走啊,本來應該是要收費,不過整建中所以自由進入。一出廁所就看到一大團歐美面孔的老人團要來上廁所,太幸運了。

 

DSC_1754 拷貝.JPG

 

接著走就可以到今天住宿的地方,Heradsskolinn,外觀很漂亮!可惜天氣太冷,我們無心拍照。妙的是還遇到去北京留學的staff,我問他去北京學什麼?他說:「法律。」

去中國學法律也太妙了吧,我問:「北京有法律嗎?」

他就說:「有法律,可是沒有practice(執行)。」

 

 DSC_1755 拷貝.JPG

房間景色很好,看出去有座湖,似乎還有個小學校。

 

DSC_1756 拷貝.JPG

廚房很小,設備算齊全,但比起房間稍微髒亂。一方面是管理的問題,二方面guesthouse的廚房乾淨與否也取決於住客。我們之前是兩個德國女生,其中一個人說覺得冰島和紐西蘭有點類似,他們看到我們需要用廚房,很快的打掃完畢就離開了。我們吃完後有一組台灣(也有中國人)人馬來煮泡麵,並且在廚房聊天到快十點(這並不是一個好示範喔),因為廚房是大家共用的,基本上佔著廚房不妥啊。隔天早上煮早餐,發現爐子旁邊的泡麵痕跡都沒擦。為什麼肯定是他們呢?因為我一邊煮晚餐,一邊把爐子可以清的地方全都擦乾淨了。

 

DSC_1758 拷貝.JPG

 

DSC_1759 拷貝.JPG

 

DSC_1762 拷貝.JPG

 

DSC_1763 拷貝.JPG

冰島煮飯王出馬了~

 

DSC_1770 拷貝.JPG

一邊煮飯一邊休息~

 

DSC_1773 拷貝.JPG

窗外景色這麼好,還很文青的擺了書。這個地方以前是學校的樣子,所以樓下來還有書櫃。

 

DSC_1775 拷貝.JPG

真的是住了都心情好的房間啊。

 

DSC_1778 拷貝.JPG

休息之後大概五點,繼續出發去下兩個景點,從住宿地開過來約半小時,有這種煙囪冒煙很卡通。也許是因為身在異鄉,覺得什麼事情都很可愛。如果在台灣,第一反應應該是「跟環保局檢舉!」

 

DSC_1779 拷貝.JPG

遊客中心,最重要的是廁所免費~

 

DSC_1781 拷貝.JPG

景點的停車場的車幾乎都是租來的,可以看到各大租車公司的標誌(我們都說冰島租車公司應該是第一大產業)。這輛車彩繪得很可愛。

 

DSC_1784 拷貝.JPG

規模小的像這樣。

 

DSC_1785 拷貝.JPG

腳踏車環島的勇者們。地圖指南針是必備的,而我們明天還會在路上(約一百公里外)遇到這組人馬。

 

DSC_1788 拷貝.JPG

Geysir間歇泉。三不五時(幾分鐘)噴一下,蠻好玩的。不看這個,聞氣味會以為來到北投溫泉。

 

DSC_1791 拷貝.JPG

這麼高溫也有人要丟銅板?

 

DSC_1795 拷貝.JPG

冰島的加油卡~用完就可以丟掉。冰島加油不付現,多的是無人加油站,方法是信用卡和儲值卡。

 

DSC_1796 拷貝.JPG

puffin~~~真可愛。如果不是中國製,會毫不考慮的買一隻回來啊。這裡倒不是敵視中國,而是既然是中國製。我在淘寶上面說不定可以買到十分之一不到的價錢,何必跑來遙遠的冰島買十倍呢?

 

DSC_1798 拷貝.JPG

紀念品五花八門,罐裝的內容物有,硬幣、火山石等等。附有說明書,其中一個功效篇寫著:「當你回國後將這些錢幣重新拿在手上,使你再度感覺回到了冰島。」

 

DSC_1799 拷貝.JPG

馬在過馬路~車子只好乖乖等著囉。好像是馬場在趕馬的樣子。

 

DSC_1801 拷貝.JPG

這個景點是gullfoss。黃金瀑布,據說非、常、容、易看到彩虹。

 

DSC_1802 拷貝.JPG

實際上陰雨天是這樣。等到靠近一點的時候,水氣太大了,我就把相機收起來,所以最近的拍攝距離就是這樣。

大家來的時候都很輕易就拍到彩虹了啊,我們此行的瀑布一個彩虹也沒遇到。也許就是這樣,有個殘念才有動力,或者說,我們不應該去冀望應該獲得什麼,只要用心去感受那一個當下就好了,出現的,沒出現的,都是一種風景。

 

DSC_1804 拷貝.JPG

因為水霧超大,保護相機的概念。

 

DSC_1812 拷貝.JPG 

因為聲響很大!所以聽不清楚聲音的概念。 

 

dinner  

晚餐是康寶濃湯+義大利麵+萵苣+花椰菜+紅蘿蔔。後面四樣是因為逛了超市,所以終於有生鮮啦~而且冰島超市許多蔬菜都是料理過的,想來是保存不易加上外國的習俗吧,解凍了就能吃的想法,不必切,不必一片一片葉子洗過這樣,對於打算自己煮的遊客來說,是很方便的。出發前聽多了冰島蔬菜多麼貴的消息,吃到青菜真開心。

 

DSC_1819 拷貝.JPG  

晚餐過後,點心時間。大概500ml的優格一杯大概台幣四十塊(視口味而定),非常便宜~沒想到這冰島最大牌,非常不好吃啊,一直有感冒藥水的味道~於是比較不介意味道的我吃到超過橫膈膜才停止啊...

 

本日因為太累了,或者是時差,頭還沒碰到枕頭就睡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