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煮早餐+午餐-selfoss銀行換錢+逛Krono超市-持續大雨逛bouns超市-Seljalandsfoss-skogarfoss-skogar傳統草屋-住宿奇妙貨櫃屋(guesthouse Reynir)


DSC_1773 拷貝.JPG

早上五點就醒過來,躡手躡腳拿著手帳到樓下寫了一小時。整個世界只有自己醒著的感覺很奇妙,一直下著雨,綠色一片,房子都變得小了。

DSC_1822 拷貝.JPG  

早餐:煎蛋三明治

午餐:三角海苔飯糰+肉燥

 

DSC_1831 拷貝.JPG  

開車往下個點的路上,遇到一個比較大的鎮selfoss,鎮上有銀行與超市。思穎和feeling換了錢之後,雨勢沒有停歇的意思,於是我們先逛了一間看似很大的超市,KRONO。

我們到各地旅行最喜歡超市,勝過紀念品店,因為覺得很有趣啊。這個地方觀光客不多,只有我們是亞洲面孔。一公升的牛奶大概142isk(約台幣35元,非常便宜啊啊啊)

 

DSC_1831 拷貝.JPG  

據說冰島買鮭魚很便宜,究竟多便宜呢?這樣四塊裝大概不到台幣兩百塊啊。

 

DSC_1829 拷貝.JPG  

冰島最大牌子的優格,不好吃啊~大家可以勇於嘗試別的牌子試試看。

 

Ice_0184

冰島的超市或銀行或者服飾店,會提供免費咖啡可以喝喔~

 

DSC_1852 拷貝.JPG  

這個好像是有名的飲料,我看到好多阿伯一箱一箱買,買了五箱以上。冰島可能是地廣人稀,大家住得分散,結帳台每個人結帳都是3萬-4萬isk以上(約七千到一萬台幣)。

 

DSC_1833 拷貝.JPG  

我們千里迢迢扛米來,結果一公斤一包也才台幣九十塊啊,只是不曉得煮起來如何就是。

 

DSC_1851 拷貝.JPG  

包裝精緻一點的的米一包也不過一百五啊~真的不用大老遠扛過來啊(淚),不過這種應該是泰國長米。

 

DSC_1839 拷貝.JPG  

什麼都沒有的泡麵,非常便宜不到八塊錢。不過真的就是麵和調味料,什麼也沒有。出門在外,建議還是要買點泡麵,不是想念家鄉味,而是有時候住guesthouse,廚房大家都在用,你根本找不到時間下廚啊,這時候吃泡麵最省時間。

 

DSC_1841 拷貝.JPG  

沒帶碗的話,就買杯麵。因為冰島人的飲食習慣,餐具中不一定有碗喔。大大小小盤子一定有,但我們遇過兩、三家住宿地點沒有提供碗,這時要吃麵可麻煩了。

 

DSC_1835 拷貝.JPG  

義大利麵也是非常便宜,這還是因為有Jamie Trevor Oliver(我喜歡看他做菜,但是他喜歡加香菜...)在上面所以貴了點。

 

DSC_1834 拷貝.JPG  

一般這種四人吃綽綽有餘的造型義大麵條一包不到台幣五十塊。所以我們也買了當地的義大利麵條煮來吃,番茄醬汁一罐也不到台幣十五塊(200ml小罐裝),四人吃兩罐綽綽有餘,自己開伙實在太便宜了啊(跟在冰島外面吃,一盤燉飯台幣九百塊啊)。

 

DSC_1850 拷貝.JPG  

水果就相對比較貴,西瓜、鳳梨、香瓜都被切成一半在賣啊。

 

DSC_1845 拷貝.JPG  

我們逛來逛去逛到一個東西覺得很奇妙,罐子這麼大,粉只有一半。罐子上也沒有英文,於是我們七嘴八舌猜測起來。

 

 DSC_1847 拷貝.JPG

這是一個溫良恭儉讓的顧客拿到只裝半罐東西後納悶的表情。

 

DSC_1849 拷貝.JPG

這認為任何事情必然有其道理存在,努力思考的顧客。

最後被我們想出來了,原來這是製作鬆餅(或煎餅)的材料罐,瓶子的大小是牛奶容量的量杯~總之我們在超市逛了兩個多小時,可說是本日第一大景點~

 

繼續開車往南,終於抵達本日第一個天然景點Seljalandsfoss(我們在此停留一個小時)。此時還是雨非常大~~~

Ice_0191.JPG  

這個景點可以從一號公路上就看到,開車進去不用五分鐘,只是天氣很差,下著大雨,加上瀑布的水勢,我們每個人都吸收了很多的負離子,整個臉上都是水啊,也分不清楚是下雨還是瀑布的水氣。這瀑布有趣的地方在於可以走到瀑布的後方去,看著瀑布在眼前奔流的感覺很有意思。

 

DSC_1864 拷貝.JPG  

接著又是另一個瀑布。skogarfoss(停留一個半小時)。又有石頭堆高高出現了。據說此點是白日夢冒險王的景點,但是當天雨勢太大,實在無法好好的靜心比對啊。

DSC_1869 拷貝.JPG  

這個瀑布可以爬到瀑布上頭去,有木頭步道可以行走。坡度蠻大,但是不需要花很多時間。

 

DSC_1868 拷貝.JPG  

上面的防護網不知為何被掛了一個鎖,還好也就這麼一個,讓我想到某個國家的鎖橋已經垮了的事情,還好我們來的早啊。

 

DSC_1901 拷貝.JPG  

瀑布旁七百公尺就有一個傳統草屋的景點。主要的是呈現一些冰島早期房子的造型,其實都非常矮小,有一個博物館(要收費)。

 

DSC_1902 拷貝.JPG  

一樣是很小巧的教堂,我們好像捐獻了一點零錢~

 

接著在淒風苦雨中,我們前往住宿地點guesthouse reynir(注意,沒有網路)。這個點很有趣,開車大概三分鐘就可以抵達黑沙灘(南部著名景點),然後廚房、餐廳(空間非常大,大概可以容納二十人)與淋浴設備在主屋,平常是沒關係,但本日淒風苦雨啊,要淋著雨踩著砂石去洗澡實在是辛苦了點。房間很有趣,很像貨櫃屋,裡面就兩張單人床、一張書桌、一間有洗手臺的廁所(有自己的廁所實在是太好了),看出去也是賞心悅目的風景,可惜雨霧茫茫。但是,萬萬不可開窗睡覺啊,思穎和feeling隔天早上說開著窗,結果飛來蒼蠅,她們趕到半夜,囧。

DSC_1904 拷貝.JPG  

 

DSC_1906 拷貝.JPG  

看到沒人趕緊開始煮晚餐,今天決定吃咖哩丸子麵。三個人分頭進行動作很快,而且使用公用廚房的禮儀是,要迅速使用之後,馬上清潔,後面的人才能用喔~

 

DSC_1913 拷貝.JPG  

咖哩丸子麵+茶+正在煮隔天的晚餐。丸子是稍早在超市買的不知名肉丸,結果好鹹啊,還好麵本身很清淡。

 

DSC_1928 拷貝.JPG  

一邊吃點心一邊做明天的早餐,馬鈴薯沙拉。廚房已經有人使用,所以我們直接在餐桌進行。

 

DSC_1927 拷貝.JPG  

遇到重機大叔,跟思穎feeling雞同鴨講,大叔說他來自Belgium,結果她們兩個聽成北京,還一頭霧水XD

 

DSC_1924 拷貝.JPG  

我是看到大象巧克力之後恍然大悟。是比利時啊~

 

DSC_1918 拷貝.JPG  

在超市買了看起來很好吃的甜點。

 

DSC_1922 拷貝.JPG  

結果打開是這樣,我們都大吃一驚,想說這也差太多。後來想想盒子是八角形很有道理啊,切的時候可以切成對角線!非常適合我這種切蛋糕的無能者。

 

DSC_1925 拷貝.JPG  

所以本日甜點是藍莓優格蛋糕+比利時巧克力。

雖然本日雨勢不停,但是旅伴心情爽朗,個性大方,大家分工作事情,我覺得很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